大安區|強記港式小館|燒臘與鮮蝦雲吞麵都挺得我心(有菜單)

社團酒聚前的晚餐,想要在喝酒店附近簡單吃,請教了明燈赤木,推薦強記港式小館。
大安路二段的黃地金段,飯麵類百元上下的價格真是會令人有感的平價;從燒臘到粥品的味道似乎都配合在地的口味作了調整,跟港式傳統的重口味相比溫順許多,卻也依舊很合凱棠的口味,在附近覓食的挺推薦前往一試,凱棠好希望住家附近也能開一家像這樣水準的港式餐廳啊!

2014.3.14 星期五。
社團好久不見的酒聚,想要去超人氣的Fourplay嚐鮮,附近的晚餐簡單吃,特地問了感覺把台北市大街小巷都吃遍了的赤木,推薦強記港式小館。

就是1間看起來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燒臘餐廳。
港味十足的門面、港味十足的卡座內裝、港味十足的廣東腔大哥XD
很不一樣的是廣東腔大哥態度挺親切近人,跟常見的古惑仔風格差很大(誤)

強記港式小館
營業電話:02-2701-0830
營業地址:台北市大安路一段203號
捷能減碳:捷運大安站步行約5分鐘

飯麵湯類每道百元上下的價格,在這貴桑桑的大安區是令人有感的平價,
北北攏是傳說中的天龍天龍國,類天母這裡就很欠缺如此有愛的店家(微怒)

港式三拼($240)叉燒、燒肉、燒鴨,價格來看份量相當令人滿意。

插曲:
點餐的大哥帶著遺憾跟我們說雞肉賣完了(正合我意因為燒臘我最不喜歡的就是油雞)
本來沒覺得可惜,但用餐期間一直有人進來想吃油雞撲空,讓我有些期待了說。

凱棠的燒臘真愛,燒肉與叉燒分佔冠亞軍,今天吃到強記的叉燒,肥瘦均勻,醬的香鹹與蜜汁的甘甜比例亦很協調,真不錯。

燒肉皮呈頗具少女感的粉紅色,口感偏硬少了那麼點酥脆是凱棠覺得可惜的,其他就無從挑剔;燒鴨皮油脆香一樣都沒少,肉質的口感豐潤,以這樣的小館來說表現相當不錯。

牛腩撈麵($120)
紅燒牛腩燒得味道很透,很容易入口,醬香適中不過鹹。

撈麵就著紅燒湯汁一道入口,相當夠味;個人覺得麵煮得太軟爛了耶。

鮮蝦雲吞麵($90)
凱棠眼中極具香港印象的代表小吃之一,話說90元有5大顆鮮蝦雲吞的麵還沒吃就覺得太超值了。

極具好感度的鮮蝦雲吞,那飽滿的模樣令人口水直流。

有著港式雲吞獨特的扁魚鮮味,還有一整尾不算小隻的蝦仁,很滿意。

美中不足的是跟撈麵有一樣的太過軟爛的問題(啊不就是一樣的麵XD)

窩蛋牛肉粥($100)
粥裡有頗具厚度的牛肉片但是我沒拍XD
網路上對強記粥品的評價多有「清淡」二字,以港式粥品來說真的略顯無味,
但是凱棠覺得反而很剛好,所以我才覺得強記的口味有調整成適合在地ㄟ台灣程度

魚片撈麵($90)
加了薑絲與魚片的麵條我還真沒吃過,但這魚片給的份量也看得出誠意。

平常不太有機會在這一帶覓食,但是挺推薦的,希望住家附近可以有一家像這樣具水準的港式燒臘小館。

有一則關於 大安區|強記港式小館|燒臘與鮮蝦雲吞麵都挺得我心(有菜單) 的留言

  1. 乐发国际官方网站-云鼎娱乐-博狗娱乐场

    是金子总要发光的,但当满地都是金子的时候,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是哪颗了…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