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區|來來台菜海鮮餐廳|魚翅頭白菜滷、胡椒鳳螺、炒米粉

來來是坐落於老一輩的大同區的老字號餐館,從三越鬧區走過來一片暗黑荒涼中的高朋滿座好不熱鬧~美食攻堅團年前尾牙在台南三哥精彩結束,春酒選在同樣是台菜海鮮的來來討個整年美食好彩頭;兩家餐廳各有千秋,來來的魚翅頭白菜滷、胡椒鳳螺及炒米粉非常迷人,值得推薦。

來來台菜海鮮餐廳
營業電話:02-2552-1133
營業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410號
捷能減碳:捷運北門站步行約5分鐘

明明我公司離南京西路很近啊,我居然還要用google map找路還花了好一段時間,
一路上都是人煙稀少,突然看到一家高朋滿座的餐廳,反差很大XD

訂位的大姐特地問我「需不需要包廂」,有包廂當然好啊,這包廂看起來沒什麼異樣,只不過隔音超差,差到我們可以加入隔壁包廂討論的話題,而且,沒人抽煙也是滿包廂煙味,有包廂等於沒包廂的冏。

白斬雞(半隻$500)
今天聚餐的可說是台南三哥的原班人馬,很自然就會跟台南三哥做比較,台南三哥的甘蔗雞肉比較軟Q,口感太油潤了,覺得好好吃,但多吃了幾塊會有點怕;來來的白斬雞肉比較緊實,鹹而不膩的味道我反而比較喜歡,個人觀感,無關勝負。

搭配白斬雞的醬油辣椒超讚,友人還多要了份準備替等會兒的炒米粉增添風味。

川燙蝦($450)
蝦子個頭不大不礙事,鮮甜Q彈都不缺。

川燙蝦搭配的稀薄黃芥末醬,後來我們都用白斬雞的辣椒醬油來配蝦子。

胡椒鳳螺($420)被我拍得像是出土文物XD
胡椒的濃郁香氣,襯托鳳螺肉原汁原味的Q彈,好涮嘴,推薦必點。

和風"魚過"魚($450)
酥炸"魚過"魚塊,搭配酸甜二八比的和風醬及新鮮洋蔥的辛甜爽脆,
我個人是覺得太甜啦,但我一個不愛吃甜點的朋友就很捧場,覺得很好吃XD

魚翅頭白菜滷($880)
補充膠質的魚翅頭,香軟甜潤的白菜滷、還有軟而不化的綿密芋頭,配上鮮潤味美的湯頭…知道這鍋有多搶手嗎?根本無法加湯耶,馬上被掃空見底,直嚷著好好喝而一碗接著一碗。

芹菜炒中卷($385)
好讚的中卷,又甜又脆,炒得倒是中規中矩。

炒米粉($120)
幫我們點菜的大姊直嚷著我們點了2個湯、2種米粉太多了,才想說好吧,炒米粉小份的就好,結果,這炒米粉充滿醬汁香氣的恰到好處濕軟口感,搭配香菇蝦米及乾煸洋蔥等清鮮的味道,整盤掃光,伊女神趕忙要加點1份外帶…賣完了。

“魚過"魚米粉湯($585)
今天沒有白鯧,就用過魚代替吧,反正煮米粉湯的魚種似乎沒那麼重要,鮮味能出來就完美了。

湯頭,沒話說,也是一碗接一碗的猛喝湯,加上之前的魚翅頭白菜滷,今天真是喝湯喝撐了;湯好,芋頭佳;唯一美中不足是米粉,猜想是省事使用跟炒米粉同樣的,但不吸湯汁,也缺乏Q彈,可惜。

海鮮捲(沒拍到價錢)是超大個頭。
有蝦有花枝丁,還有滿滿的蔥香,非常有飽足感的一捲。

八寶芋泥($250)
十足扎實的芋泥,味道不會太甜這點我喜歡;但也因為不會太甜,我不喜歡的葡萄乾酸香就很明顯XD

餐後水果,有甜。

加碼甜點,加福起司蛋糕(連結)&ALEX的蝴蝶酥,原味口感與甜味都好細緻,我要去店裡補貨了。

今天是芋頭控、湯控、米粉控齊聚一堂,盡點一些很有飽足感的料理,7個人攤下來超便宜。

凱棠。Kate的FACEBOOK粉絲團,歡迎來打賞個讚.。.(。´・ω・。)ノ゛ .♡。。

2016.02.26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