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天母|鐵人壽司|。暑夏的日料饗宴,2,500元無菜單

鬼扯熱的夏天,只有整理日本料理的照片會覺得稍有涼意(我認真的)
5月,酒肉朋友團相揪吃鐵人壽司,全員滿意到原班人馬又開了這次的7月團,時值暑夏,Masa師傅盡力幫我們張羅了許多日本食材(台灣漁產夏季比較不肥美),生魚片好吃、握壽司也非常優秀,最令我驚喜的莫過於黑鮪魚下巴佃煮,被我們戲稱是海鮮版的東坡肉,恰到好處到可以用精準形容的紅燒甜味,透進交疊的魚肉與油脂裡,甜潤的魚鮮香氣散在唇齒間,整理照片的時候,看著看著都還令我口水直流。原班人馬又報名了12月團,期待再相見,哇哈哈哈。

【2017年暑夏,2,500元無菜單】
– 櫻花蝦竹筍
– 刺身:水針、宜蘭金殼蝦、小鯛魚、狼牙鱔、海鱸魚、黃雞魚
– 水雲
– 鹽燒鮑魚、龍螺、烏魚子佐哈密瓜、岩手干貝
– 石狗公
– 握壽司:濱雕、白魽、交鰈魚鰭邊肉、間八、鮪魚
– 中津石生蠔
– 生菜捲松葉蟹、北海道馬糞海膽、鮭魚卵
– 黑鮪魚下巴佃煮
– 蝦頭味噌湯
– 玉子燒
– 季節水果
(台灣夏季的漁產不夠肥,今天多是使用日本的漁種~)

鐵人壽司
– 免服務費/午晚餐各分2時段
– 午餐11:30-12:50、13:00-14:20/晚餐17:30-19:00、19:20-21:00
– 02-2837-6688
– 台北市士林區福華路128巷8號
– 捷運芝山站出口步行約1分鐘

2個月前酒肉朋友團揪了包場的野人壽司(連結),很可怕的全員滿意,當天就安排了下次的相聚~
時值暑夏,週末夜晚散步到家附近跟好友相聚吃美味日料,幸福的元素都齊備了!


第一個抵達,終於有機會捕捉全景照(據說有人放了酒就去抓寶了XD)
包場約13-15個座位,當然啦,還是要先跟師傅討論確認。

漬物有嫩薑&大根,今天的嫩薑,酸甜味比上次吃的更濃郁,重口味呀,等待開動的一點時間我就快吃完了(笑)


櫻花蝦竹筍。
師傅在備料的時候,我就聞到陣陣竹筍的甜味飄過,果不其然的脆甜多汁,有櫻花蝦的鮮味與醬汁的微酸襯托,更顯清甜不俗。

水針。

小鯛魚。

水針、宜蘭金殼蝦、小鯛魚齊登場,該好的就是那麼好,金殼蝦有額外驚喜,肉質又扎實又甜潤。

日本海鰻(狼牙鱔)搭配自家製的梅子。

海鱸魚,這個我也超愛。

黃雞魚。

水雲,咕溜般滑潤的水雲,搭配清爽的果醋酸香與辣蘿蔔泥,咕溜爽滑的入口。


鹽燒鮑魚,1人1顆是否很過癮XD,好品質夠新鮮的鮑魚,簡單燒烤就無比美味。

石狗公,搭配清爽水果醋。

烏魚子佐哈密瓜,超搭,合拍到很想跟哈密瓜說,跟帕瑪火腿分手吧,台灣烏魚子才是你的真愛(烏魚子表示:我跟蘋果跟蒜苗都很搭耶,要選誰XD)

濱雕。

中津石生蠔,知道日本的生蠔很鮮潤,但我沒吃過整顆都脆口的,這樣裸吃生蠔我原本是有點害怕,絲毫無腥味,口感與味道都超強。

白魽。


交鰈魚鰭邊肉 。

間八。

龍螺,螺肉真的很Q彈鮮美,吃完之後殘存於唇齒間的苦味久久不散卻也是令我怕怕,胖虎說這樣就是他的風味啊,凱棠我就還需要適應。

岩手干貝,趁熱吃但要小心燙,我也不懂為什麼這個海苔包鮮干貝的味道就是十足海味,意猶未盡。

鮪魚。

生菜捲松葉蟹、北海道馬糞海膽、鮭魚卵,脆口的生菜包著一道入口,滿嘴清爽的鮮甜。


黑鮪魚下巴佃煮,被我們戲稱是海鮮版的東坡肉,恰到好處到可以用精準形容的紅燒甜味,透進交疊的魚肉與油脂裡,甜潤的魚鮮香氣散在唇齒間,夭壽好吃,整理照片的時候,看著看著都還令我口水直流。

蝦頭味噌湯,還有飽滿蝦膏。

玉子燒,上次吃過念念不忘,睜大眼睛裝無辜問師傅今天有沒有安排,Masa師傅人太好,立刻去確認有沒有材料,就變出來了(鞠躬道謝)

時令水果。

(未成年請勿飲酒 飲酒勿過量 酒後勿駕車)
這幾年因緣際會參加了幾個酒肉朋友團,開始有機會接觸以往較不熟悉的日料,還有酒XD,團友總是熱忱無私分享好酒,今天還見識到最貴的KRUG香檳,凱棠真是沾光了。

2017.7.15(六)包場每人2,500元

【延伸閱讀】

鐵人壽司。980元特上握壽司篇(詳細菜單)

鐵人壽司。2,500元菜單篇,吃完會愛上日本料理的!

凱棠。Kate的FACEBOOK粉絲團,請打賞個讚.。.(。´・ω・。)ノ゛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