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漢奇肉羹|名不虛傳的肉羹,更喜歡滷肉飯與排骨酥

早起朝聖北投在地ㄟ人氣小吃店-漢奇肉羹,點好點滿用滷肉飯與4樣綜合湯當早餐,白米飯媲美日本米的飽滿口感替整碗滷肉飯的質感增加20%,一碗只賣你20元真的是佛心價請走過路過不要錯過;4樣綜合湯裡的肉羹、排骨酥、豬腸與貢丸,除了豬腸以外都不是我愛吃的食材,排骨酥與肉羹都可以列入凱棠心目中數一數二好吃的排名,真是名不虛傳的美味小吃店。

漢奇肉羹
– 06:30~15:30 / 賣完就收 / 週二休
– 02-2898-4146
– 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48號
– 捷運北投站步行約2分鐘

今日工事早上7點半要到北投,曾經在當地走跳的胖虎推薦我一定要去吃漢奇肉羹,鬧鐘調了5點半起床(累),離捷運北投站頂多3分鐘的步程,不到7點,已經是這般客滿光景。

夏天也別擔心,有室內的座位,早上7點冷氣已經開得很猛,不然我哪有辦法半個小時吃完一大碗肉羹還有滷肉飯呢(笑)

早餐要吃得飽,加上難得來一趟,就點好點滿吧XD

滷肉飯($20)
先說這碗滷肉飯完全不符合凱棠心目中滷肉飯的標準-肥肉為主,但我真心服氣這碗滷肉飯的美味,才賣20元根本佛心來著!勝在白飯煮得非常棒,接近日本米飽滿不濕黏的口感超棒,精瘦版的滷肉醬汁就很搭這樣的白米飯,醬汁偏甜有點過鹹已是瑕不掩瑜。

4樣綜合湯($90)
凱棠對網路大推的排骨酥有無限遐想,胖虎推薦必點肉羹與貢丸,只好一次攻頂XD

先說湯頭吧,可以說是清湯底加了一點點勾芡的口感,正合我意。

排骨酥,雖然我碗裡的2塊排骨酥都是骨頭多肉少,至少也領教了漢奇排骨酥的名不虛傳,真的好酥好香好好吃,下次來我會專攻排骨酥湯了。

肉羹是赤肉裹了層薄薄的漿,不太肉羹也正合我意XD,沒有我最怕的豬肉味,是我吃過非常厲害的肉羹無誤。

雖然是4種綜合,肉羹的份量特別多,非常有飽足感的一碗羹湯。

豬腸處理得非常乾淨,無腥味又燒得很透好入口,滿意。

不愛吃貢丸是凱棠跟胖虎少有的共同點,漢奇的貢丸居然能獲得胖虎的稱讚,懷抱無比好奇,內餡的口感是軟軟的,不是我喜歡的脆口感。

2018.7.20(五),台台風早餐110元。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