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館】泡麵達人館+酒釀湯圓【泡麵達人館已結束營業】

胖虎難得早下班,興致沖沖的跑來找我要去泡麵達人館嚐鮮,
其實這泡麵達人館已經開了好一段時間啦,早就不新鮮了,
本來想要不吃晚餐減肥的,為了不傷害胖虎脆弱的心靈,晚餐就吃泡麵吧!

空無一人耶,胖虎挑選餐廳的直覺常常失靈。

第一次來的看這裡,教你如何點餐~

先來這裡選泡麵~
整個泡麵櫃給人的感覺就是…很空虛。
泡麵依國籍跟調味包的豐盛度分為30~60元不等的價位,
韓國泡麵1包要價60元,很好賺耶。

要吃貴桑桑的泡麵餐,胖虎居然選了到處都買得到的辛拉麵…
碎碎唸了半天,才知道胖虎是沒吃過辛拉麵的可憐孩子,所以原諒了他。

首次造訪的餐廳,凱棠習慣打安全牌,
看到這張老闆的memo,就選了這款韓國拉麵。
(這樣有沒有牴觸凱棠我不用韓貨的原則?)

這款就是號稱韓國史上最賣的泡麵,
吸引凱棠的是使用馬鈴薯製作的麵條,
幾年前在溫哥華的韓國餐廳吃到馬鈴薯麵,至今難以忘懷,
希望這馬鈴薯泡麵可以解凱棠對馬鈴薯麵的思念。

等待泡麵上桌的同時,逛了逛空虛的泡麵櫃~

30元區的泰國代表~
以前去泰國玩的時候,去便利商店買幾款泡麵似乎是必要行程之一,
因為價格便宜,口味又很有當地特色又很夠味,凱棠很愛吃。

40元區新加坡代表~
從字體上看,怎麼都不像是新加坡籍的泡麵,
號稱不加味精的南洋風味泡麵,
口味多樣,有沙嗲雞湯、泰式酸辣、咖哩湯…
有機會去新加坡會想買上面幾種口味嚐嚐看。

50元區日本代表~
因為是日文所以是日本拉麵沒錯吧,
沒有中文標示,只好看圖猜口味。

現場台灣的泡麵品牌比較多,各種價位都有。
60元區除了我們點的韓國泡麵外,
凱棠心目中的泡麵王道一度贊也陳列在此。

選好了想要的泡麵,拿到櫃檯結帳,
可以加價換套餐,我們選了A.B餐各1份。

套餐飲料桂花紅茶是一杯杯裝好放在冰箱自取的,
沒什麼紅茶味,就是一點點桂花香、冰冰的,最大的優點是不甜。

因為只有一個人櫃檯兼廚師,吃泡麵也是等了好一下子。
很大的泡麵碗,跟美食街一樣有中看不中用。


胖虎的豪華級辛拉麵,
有蛋有肉有菜,要價130元。


肉片的數量還算令人滿意,也夠新鮮。

凱棠有一段時間好愛辛拉麵~
除了愛辛辣的口味以外,也愛他很有Q度的麵條,很耐煮又很有口感。
達人館的辛拉麵似乎沒有自己買回家煮的辣,愛吃辣的我們覺得很失落。

凱棠的陽春版馬鈴薯拉麵…100元的價格,看了有點令人心痛。
最不喜歡美生菜出現在湯裡面了,超不搭。


馬鈴薯麵條有點透明感,吃起來口感就是少了麵粉的感覺,還不錯;
這湯雖然不辣,卻有麻麻的香味,還算令人滿意。

今天的泡麵晚餐,2個人吃了230元,
胖虎的結論是:自己煮的泡麵比較好吃。(廢話)

離開達人館拍照的時候,
才發現招牌上已經張貼店面出租的字樣…

 


 

吃了有吃跟沒吃一樣的泡麵晚餐後,
突然想要吃羅斯福路上的酒釀湯圓。

以前的店面現在開起橘子工坊來了,老店移師到小巷子裡,
還好有鮮明的招牌指引,嚇了凱棠好一大跳。

小巷內的湯圓店,裝潢跟以前在大馬路上沒有兩樣。

凱棠超級喜歡喝甜酒釀,
每次想要喝甜酒釀又懶得自己煮,就會來這裡。

胖虎點的芝麻湯圓,清湯裡有加點桂花醬,冒出熱騰騰的香氣。

酒釀芝麻湯圓加蛋~
微甜的酒釀,到了嘴裡帶有清甜帶有一絲酸酸的口感,
凱棠小時候冬天晚上家裡都會一人一碗甜酒釀湯圓,
甜酒釀給凱棠的不只是美味,還有幸福的感覺。

這裡的芝麻湯圓是手工製作,
皮又厚又Q,餡料也十分飽滿;口感相當的紮實。

凱棠娘說手工湯圓的賣點就在很有口勁的皮跟餡,
可是凱棠最喜歡吃的湯圓是桂冠湯圓,
喜歡他軟綿綿的口感以及餡料從湯圓裡緩緩流出的感覺。
(果然受桂冠湯圓廣告耳濡目染的影響極大)

今天的晚餐從打算不吃到吃了泡麵+湯圓,不小心又過量了,
唉~減肥之路遙遙無期。

【公館】泡麵達人館+酒釀湯圓【泡麵達人館已結束營業】 有 “ 10 則迴響 ”

  1. 80元我要加肉加蛋加菜加辣加麵喔!
    說做不下去,用餐期間倒是有不少人來買外帶的,這價位還買外帶,感覺更不值了。

  2. 我也是很愛吃泡麵.
    但我的最愛還是統一泡麵, 我喜歡他們的麵條感, 外國的泡麵我覺得只有日清的還不錯, 其他的我都不愛.
    一包統一鮮蝦加一包牛肉麵用煮的, 加上2顆蛋, 一顆蛋打散助湯頭, 一顆只煮半熟, 這樣的泡麵是我研究出來最好吃的組合, 2個人吃很讚喔…

  3. 連進的酒釀我很愛啊~
    最近天氣冷,吃那個最讚了!!
    話說,我還以為60元可以抵掉套餐錢
    想不到……
    店家賺很大啊

  4. 是這家湯圓老店就叫連進還是葉子要推薦凱棠連進的甜酒釀???
    凱棠也覺得泡麵達人館賺很大,可惜還是要吹熄燈號了

  5. 謝謝您的批評及指教 !
    我們位於公館店 (汀洲路上)的店的確要搬遷與台大創始店合併,這樣可以整合人員的素質及進貨控管,最重要的是可以省房租,在這波不景氣中,我們也是受到很大的影響,固定開銷及夏季昂貴的電費,再加上泡麵進價不便宜,所以我做了這個決定, 把店搬回擴大,現在為了廣大消費者做了新的菜單, 算是回饋各位的支持!台大店資料:3365-2375(台電對面中國信託旁巷子進入,杜鵑咖啡對面)館主-喬依絲

  6. 原來台大巷子裡那家是總店喔失敬!失敬!既然館主這麼說哪天有經過可以捧場打氣一下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