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街】 魚丰魚丰海鮮蓋飯+永康街芋頭大王

蘿莉跟QQ在噗浪上報好康順便揪團,
魚丰魚丰海鮮蓋飯有第2碗半價的優惠,
同樣隔天就要吃秋料理握壽司吃到飽的凱棠跟小魚報名了。
(所以凱棠我連吃了2天生魚片,半年之內吃日本料理別找我)

魚丰魚丰海鮮蓋飯
營業電話  02-3322-5825
營業地址  台北市永康街15號2樓

永康街芋頭大王
營業電話  02-2321-7649
營業地址  台北市永康街15-4號
捷能減碳  東門站步行約3分


位於永康街冰館的2樓,招牌非常的顯眼。

1樓入口處的看板,上面4款凱棠我都很想吃。

雖然餐點就是看板上這些,還是很難選;
最後,大家都選了最招牌的魚丰海鮮蓋飯,
原價398元,第2位半價後,每個人平均298元。
(1碗蓋飯要價298元,好像也沒有很便宜耶)

魚丰魚丰的設計跟快餐店很像,
一進門就是櫃檯,點餐結帳後再進去找位子坐。
空間不算大,整體感覺簡單又不失質感。

愛評的朋友們一聚在一起話就聊不完,
所以我們都單點了35元的飲料,以免口乾舌燥。

味增是沒有甜味的那種,是凱棠喜歡的口味,覺得相當好喝。
湯料有魚有蝦有蔥有蛋花,料相當豐盛,
蝦子還挺大隻,品質也不錯,蝦肉很鮮甜,
湯是可以免費續碗的,不過第2碗就是單純的味增湯,沒有魚跟蝦了。

海鮮蓋飯上桌囉!
有蝦、魚卵、鮭魚卵、海膽、生魚片(旗魚跟鮭魚)、干貝、生雞蛋…挺豐盛。

整份海鮮蓋飯,凱棠最滿意的蝦子跟醋飯,
表現中規中矩的有干貝、海膽跟魚卵,
有點差強人意的,就是鮭魚卵又鹹又有腥味,生魚片肉質非常普通。
幸好醋飯很好吃,酸度剛剛好,搭配普通的海鮮也挺好入口。

因為醋飯份量不多,剩下的生魚片就需要靠哇沙米了。

逼逼~今天中獎的是QQ,加料保鮮膜1條,
從今以後,大家出門在外吃飯若發生中獎的不幸事件,
想想霜大從嘴滷吐出小強全屍的遭遇,就不會那麼難過了。
(從今以後霜大無時無刻耳朵都很癢)

QQ真的是世外高人,練就一身扒飯的功力
(古時候可能很適合去盜墓)
飯已經快吃完了,上面的海鮮還是紋風不動,整整齊齊躺在那裏,
我們的海鮮蓋飯早在筷子下去的那瞬間面目全非了。

凱棠個人覺得魚丰魚丰普普通通,
大家的評價是金泰的好吃多了,份量又多,
吼~我也要吃金泰啦!

就說我們很能聊吧,
明明就是個吃完走人的餐廳,我們硬是待到9點,
去樓下的永康街芋頭大王續攤。

這家芋頭大王就在冰館的旁邊,隱藏在魚丰魚丰的正下方。

平常不太吃冰的凱棠,看了每種都想吃呀~
既然是芋頭大王,還是打安全牌點芋頭冰比較保險些,
於是我們3個人很節制了點了1碗芋頭冰跟1碗熱的芋頭湯。

芋頭真的是很神奇的食物,甜的鹹的都好吃。
今天天氣沒有很冷,熱芋頭湯也是溫溫的,正好。

雖然1碗要價80元,芋頭的份量給得很有誠意,
隨便一撈就是這麼大塊的,熬煮過的芋頭軟軟綿綿的,好好吃。

芋頭湯的甜度是微微的清甜,這點就很值得大大加分了,
每口湯都喝得出芋頭的香味,又不至於太濃郁,甜而不膩。


芋頭冰也是80元1碗,份量也真的不小,
今天是3個人分2碗,還是有點吃力。
(凱棠真的很不耐冰品)

軟綿綿的蜜芋頭並沒有太甜膩,淋上煉乳後甜度剛剛好,
搭配口感細緻的挫冰,整碗冰是大美味呀。

凱棠週遭沒有愛吃芋頭的朋友,
 (凡育妳快回來呀,加拿大沒有好吃的芋頭呀)
今天可以一次吃到芋頭湯跟芋頭冰,好開心。

【永康街】 魚丰魚丰海鮮蓋飯+永康街芋頭大王 有 “ 4 則迴響 ”

  1. 鮭魚卵又鹹又有腥味,噁!!!吃這種店別找我,還保鮮膜勒!什麼玩意兒!
    有機會去吃吃看錦富的摟罵本吧!XD

  2. 噗哈哈哈
    連兩篇文章我都有文可以借妳的延申閱讀!!
    星期五我去吃老店頭,星期六我吃了永康街的芋頭大王,嘖~~我看這個星期日,我們應該會不期而遇哦~~~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