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會下廚之矮古ㄟ客家手工香蔥油體驗

網路上看到客家手工香蔥油的體驗,
一時異想天開想要進廚房大展身手一番而申請了,
過了幾天,收到體驗品的時候,臉開始綠了…
店家你也太大方了,一次給了4種產品,還都是正品包裝,
凱棠沒那麼大本事,變得出不同的花樣呀呀呀…
〈妳們這些部落客真麻煩,給太少會嫌,給太多也嫌〉

這商標挺逗趣的,很古意。

瓶身上的包裝介紹了矮古ㄟ香蔥油的故事,參考參考唄~

客家手工香蔥油系列產品是以嚴選的北港紅蔥頭、精挑黑毛豬豬油、丸莊手工醬油調配而成,
店家在原物料的選擇上,一點都不馬虎外,
還堅持不添加防腐劑,並使用純手工的製作方式,為品質把關。

香蔥酥,380ML售價170元,
矮古ㄟ推薦的吃法是加在湯麵粥品裡提味,加沙拉也ok,
香鹹酥的口味,非常涮嘴,凱棠情不自禁的把他當零食來嗑,覺得也挺不賴的。

傳統圓切法的手工香蔥油,380ML售價250元,
一開罐陣陣蔥油香味撲鼻而來,味道非常像從小愛到大的統一肉燥麵醬包,
這種蔥油最好應用了,拌麵跟拌青菜都可以,湯的乾的都適合。

矮古ㄟ創新的直切法香蔥油,380ML售價250元,
口味與圓切法相同,直切細段可以明顯吃出蔥段的口感,
拌麵拌青菜也都適合,凱棠個人認為這款乾拌會比湯拌更優一些。

客家手工蔥味豬油,300ML售價170元。
從手工香蔥油中取出豬油的成分,保存了蔥頭的香氣,
應用方法就跟一般沙拉油一樣,拿來炒菜炒麵均可,可增添不同的風味。

選了一個凱棠娘還在大陸流浪,胖虎值班的日子,
凱棠偷偷摸摸的下廚煮了碗麵來拌香蔥油,
為了寫文,還特地分了2碗,一碗先來圓切法的香蔥油。

硬是要灑一些油蔥酥在上面,提升賣相。
一陣陣統一肉燥麵的香氣撲來,感覺就是很好吃的樣子,
吃了一口…有蔥香跟一點點的鹹味,可是不夠味,因為我沒加鹽!
〈凱棠真的是進不得廚房的閒人一枚〉

在加鹽的同時,把第2碗麵也呈了起來,加上直切法香蔥油。
看起來跟加了香蔥酥一樣,口感是大不相同,
香蔥酥是酥酥脆脆的口感,直切法香蔥油是軟軟的。

這碗麵吃起來,凱棠覺得還不賴耶,滿嘴的蔥油香味,卻不會膩口,
相信只要廚藝比凱棠好的人〈例如胖虎〉,應該可以把這蔥油的美味更加發揮吧,
凱棠真的好懶,連燙個青菜來增加顏色跟營養都懶。

準備三日減肥餐食物的時候,突發奇想把油蔥酥拿來拌四季豆,
香、酥、鹹、脆一應俱全,金好甲。
〈別問我減肥餐的四季豆不是應該水煮嗎? 凱棠連鹽酥雞攤的炸四季豆都在買了,沒在怕的〉

至於那罐蔥味豬油,凱棠還真不知道該拿他怎麼辦,
只好等凱棠娘回來再補文補照片囉。

矮古ㄟ的購物提袋小巧而精緻,2直1橫可以放3罐產品。

凱棠有話要說:
如果矮古ㄟ可以開發蔥油醬,
像維力炸醬一樣,不用再加其它調味就可以食用的便利商品,
對於像凱棠般懶惰的人而言,就會更有吸引力。
〈像我後來鹽不小心加太多,只好丟回鍋裡煮再重新調配,好麻煩〉


矮古ㄟ客家手工香蔥油系列
訂購專線:03-475-7274
訂購傳真:03-478-7058
行動電話:0922-315-056
官方部落格:www.wretch.cc/blog/igooa
地址:桃園縣楊梅鎮楊新路56號

/_theme/xuite_map_exp.phtml?lat=24.913422&lng=121.146649&width=400&height=300

我不會下廚之矮古ㄟ客家手工香蔥油體驗 有 “ 6 則迴響 ”

  1. 親愛的凱棠:
    看你的文真令我覺得你誠實的可愛! 煮麵的時候.可以在那一大鍋燒開的水裡先加鹽巴.份量要拿捏一下.也可以加一點點沙拉油. 撈起來時不會乾成一團.油蔥醬很好用的.我會備一罐在冰箱.不只乾麵或燙青菜. 炒麵炒米粉. 及清炒絲瓜時都可以加一點兒提味喔! 太多反而會苦唷.香蔥酥可以加在羹湯裡~ 試試看~ 期待你下篇續集!

  2. 不會吧?這不是跟LE PONT橋邊鵝油的包裝及產品很像嗎?和我之前買的有什麼不同嗎?大家可以比較一下囉~到底那一家是正宗的呢?網址如下:www.ciaobien.com

  3. 我對這類產品的需求度很低…
    而且,哪家是正宗的?
    I do not care!!!
    口味百百款,合自己口味的比較重要啦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