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亭敘麻辣火鍋。很特別帶有甘甜的麻辣湯頭

憑著一股對麻辣鍋的熱愛,凱棠對麻辣鍋店幾乎是寧可吃過不願放過,
這家南亭敘麻辣鍋就是其中之一,趁著推出團購券的時候搶了一張嚐鮮去。
(這篇也是陳年麻辣鍋文,最近這幾個月連看團購網的時間都沒有,很慘的)

南亭敘地址在敦化南路二段81巷,入口卻在旁邊巷內,招牌也不顯眼,相當低調。

看!低調的招牌加上很素淨的裝潢,怎麼都不會猜到這裡賣的是麻辣鍋吧。

用餐空間相當寬敞舒適,座位間用捲簾間隔的設計不錯,不會顯得侷促。

嚴選肉品,3牛2豬1羊,價格從小貴到非常貴都有XD。

麻辣絕配系列,價格就挺高貴的。

蔬菜類從90元起跳,看到MENU讓凱棠倒吸一口氣,好險我今天有團購券。

凱棠本來就跟丸餃類不熟,對價格不太有概念,肯定的是那個手工魚餃太貴了。

哇嗚~這麻辣鍋一登場,看起來就是很厲害的樣子。

湯頭看起來系出蒙古鍋,卻沒有那種濃郁的孜然味;
喝來挺順口,妙的是有一股藥膳的甘甜味散在嘴裡,是很有特色的麻辣湯頭。

麻辣湯底的鴨血並沒有給凱棠太深刻的印象,結果我也忘記拍照了;
凍豆腐口感如海綿般綿綿QQ,但這不是凱棠喜歡的口感。

耐煮的通通下鍋囉!對麻辣鍋的熱血也隨著滾滾的湯頭沸騰起來。

走迷你風的川丸子,味道OK但太小顆吃來相當不過癮。

手工蝦丸看得到紅橙橙蝦肉丁算是料多實在,尺寸也是偏小,要價200元卻是以冷凍登場,難免讓人覺得CP值不高。

怪怪胖虎點了平常不吃的魚丸,不小心我們是前30名持團購券來店的,又送了一盤魚丸(大笑)
這魚丸口感相當的Q彈,表現比川丸子和手工蝦丸都要亮眼。 

切成長條狀的冷凍豆皮,即使好吃,冷凍登場真的很傷CP值耶。

這豆皮走的不是滑嫩風,相當富有豆香及扎實的口感。

看大腸頭的顏色就知道需要煮久一點使入味,凱棠打包的那部份大腸頭特好吃。

黃豆芽,麻辣鍋的好朋友。

杏鮑菇也是吃火鍋少不了的食材。

來涮肉片吧!美國安格斯黑牛小排。
均勻細緻的油花襯托出高價肉品的好肉質,表現有單點肉品的水準。

今天出了點狀況,我們坐在包廂門口,包廂的大爺們很自以為是的在裡面狂抽菸,又一直進進出出講電話帶人的,搞的凱棠我這頓麻辣鍋吃得烏煙瘴氣,終於受不了了跟店家反應,一開始那個服務生說願意幫我們換到隔壁桌(最好隔一桌就沒煙味啦)
後來能做主的主動出面,幫我們換到另外一區的位置,危機處理算是得宜,值得拍拍手。

能做主的不止幫我們換位置,還招待了我們這盤600元的美國Prime沙朗牛肉。

我們一開始抱怨並不是為了要得到什麼補償,店家招待這盤肉讓凱棠很不好意思,可是這盤肉是我們一開始就想吃,因為600元實在不便宜,經過討論決定省下來的,看看這個油花這麼美,怎麼捨得讓他回到廚房呢,只好很心虛的接受了XD。 

下鍋的牛肉片約佔1/3的版面,涮幾下就可以起鍋,相當鮮嫩香的肉品,
今天靠團購券吃半價,又不小心被招待這麼棒的肉品,心裡是覺得賺到了。 

後面那碟大蔥是跟著牛肉一起登場,店家推薦把涮牛肉片包著大蔥一道入口,香鮮滑嫩的牛肉片搭配辛脆的蒜苗,外熱軟內冷脆的衝突感,真的挺不錯吃的說。

蜂蜜檸檬,甜中帶酸的不錯喝,但個人感覺沒有跟麻辣鍋很配。

凱棠覺得南亭敘的麻辣鍋頗具水準,餐廳氣氛又好(是凱棠印象中相當舒適的麻辣鍋店)
食材都沒有什麼問題,卻有CP值不太夠的遺憾,
偶爾想吃不同口味的麻辣湯時,應該還是會想到南亭敘,至於要點什麼火鍋料就要好好計算一下。


南亭敘麻辣火鍋
營業時間  17:30-03:00
營業電話  02-2708-5018
營業地址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81巷37號

南亭敘麻辣火鍋。很特別帶有甘甜的麻辣湯頭 有 “ 2 則迴響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