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大吉祥香豆富|夠味又超值的學生美食,我愛麻辣湯頭與豆腐

終於有機會一嚐淡江大學校外的人氣名小吃大吉祥香豆富,1碗60元的價格還加麵(湯)不加價,成為淡江學生的人氣名店真的是實至名歸,麻辣湯頭的味道就是很入門款的香辣,我喜歡她們家的豆腐勝過鴨血很多很多,下次想要試試麻辣豆腐東北麵。

大吉祥香豆富
營業時間:11:02-20:00(週日公休)
營業電話:02-2621-0719
營業地址:新北市淡水區北新路182巷3弄28號

2014.3.31 星期一。
久聞淡江大學外的麻辣臭豆腐名吃-大吉祥香豆富好久了,一直沒有機會前往,這次就這麼剛好大陸來台灣旅遊的親戚住在淡水,都要見個面了,凱棠就小聰明的把約會時間定晚些,先去吃個香豆富填飽肚子嚐嚐鮮。

只營業到晚上8點,爭取時間從捷運淡水站搭小黃前往,左繞又拐的司機放我們下車說就在附近,放眼望去的店家生意都好冷清,幸好往巷內一走,就看到可說是唯一一家人聲鼎沸的小店,香豆富到了。也可以看到小店裡面是座無虛席,寸步難行,清一色都是年輕的學生們。

香豆富的品項就這幾樣,鴨血或豆腐是基本配備,冬粉、米苔目、東北麵是填飽肚子用的加值款。因為就開在淡江大學校外,學生美食嘛,很貼心的提供了免費加麵加湯1次的福利。

原則上是自己找座位,客滿的時候工作人員會幫忙橋位子讓更多人可以快速吃到;就跟帶位的服務人員點餐,熟練的在碗上標註餐點內容,不過我看不懂XD

麻辣米苔目($60)看看價格以及快要滿出來的一大碗鴨血與臭豆腐,已經可以先給他一個CP值很高的名份了XD

先來看我最重視的湯頭,味道略甜,辣度一點點,口感是甘醇的厚實感,算是接受度很高的麻辣味;如果辣度再重口一點凱棠就更愛了。

鴨血,有滑嫩,不過今天吃到的沒有很入味。

豆腐,看起來很像臭豆腐啦,但幾乎沒有臭豆腐獨特的香氣;但是是相當好吃的滷豆腐,一口咬下軟嫩的豆腐,吸飽飽的香辣湯汁在口中散開,迷人。

米苔目用麻辣湯煮沒想到還不賴耶,帶有一丁點的辣香,Q軟滑嫩好入口。

我好想吃吃看東北麵,臭胖虎打死不肯點,討人厭的傢伙。

有一則關於 淡水|大吉祥香豆富|夠味又超值的學生美食,我愛麻辣湯頭與豆腐 的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