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母|番紅花印度美饌|兼具質感與美味的異國料理餐廳,不便宜就是了

番紅花印度美饌位於天母新光三越後面,在這地段看起來有些質感的餐廳都不會太便宜,
今天點了幾款特色料理,食材的口感與調味上都還不錯,雖然是異國風但也多是接受度高的口味;
凱棠覺得番紅花比較適合三兩好友的小聚餐,一是份量不大,大概2-3人分食差不多;
二是我們對咖哩的辨識度不高,多人聚餐點了不同風味的咖哩也很難吃出異同,只會記得吃了一堆咖哩XD
還有,今天只點了基本的烤餅與1道咖哩給小朋友,3大5小還吃了4K,真不便宜,提供參考。

番紅花印度美饌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30
營業電話:02-2871-4842
營業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38-6號

番紅花印度美饌大概的位置在天母新光三越後排的巷弄裡,那邊的路也是左彎右拐的我覺得有點難找。

2014.6.21 星期六。
本月的姐妹聚餐,男丁們像約好了似的來個無預警罷工,形成了3個女人帶著5個小毛頭用餐的恐怖場景;
要拍照、要吃東西、要聊天、要顧小孩…開心的聚餐但是場面非常失控啊,工作人員都跳下海來顧小孩了XD
切入正題~本月聚餐輪到凡找餐廳,本著住家附近美食蒐羅的挑餐廳原則,這次來到了天母的番紅花印度美饌。

餐廳內裝是現代華麗風點綴以印度文化風格,餐廳的質感還不錯。

有半開放的料理區,由看起來九成九是印度人的師傅打理各色極具印度風味的料理。

招待的烤餅,薄脆的口感,原味的麵香與焦香相當的涮嘴,
難得有不辣的菜就讓給小朋友們多吃些,應該是也覺得還不錯都吃了個精光。

紅白綠分別是風味醃洋蔥、優格醬、薄荷優格醬。
我都試了味道,各有特色;醃洋蔥當小菜吃來爽脆可口,優格醬與薄荷醬都屬清淡,純增添風味。

姐妹話多就讓飲料先上了~

傳統自製優酪乳($140)口感與甜味都比市售的優酪乳來得清爽許多,當作飲料配咖哩我覺得相當適合。

印度奶茶($140)就跟印象中的印度奶茶味兒一般,熱飲倒是更能散發出印度茶特有的茶味。

洋蔥圈($260)上菜的第1個念頭:印度的洋蔥圈跟你想的不一樣!XD

有點像日式炸蔬菜絲,吃起來就酥酥脆脆甜甜的,還蠻推薦點這道,畢竟是很不一樣的洋蔥圈。

窯烤杏鮑菇($320)

杏鮑菇進烤爐前先用印度特色香料處理過,烤杏鮑菇我本來就愛,多了特色香氣也真不錯吃;
不過這道是我覺得也太貴了一道菜,畢竟只是一點杏鮑菇抹上印度特色香料進烤爐@@

白醬雞塊($410)

我猜是將雞腿肉先用優格醬醃過再烤,沒有醬味的清爽款,在今天普遍的重味濃醬中算是一抹清新。

燉羊膝($690)
注意囉!這道燉羊膝是預定菜色,現場臨時要點是沒有的喔,感謝凡姐妹的周全。

今天的服務人員好辛苦,要幫我們顧小朋友,還要幫我當手模拍照(知道就好,拍快點!)

服務人員用俐落的手法把羊膝肉跟骨頭分得乾乾淨淨,方便我們分食;
軟嫩透味的羊膝肉隱隱透著特有的羊肉勁兒(非騷味),搭著濃郁的咖哩醬香,很不錯吃耶,我喜歡。

辣味雞($430)

辣度幾乎是0,但我不是很確定是否因為我們有很多小朋友所以調整了辣度(如果是就好可惜XD)
特殊的印度香料蔬菜打成泥,裹著軟嫩的雞肉一道入口,醬料與口感的層次都相當鮮明,很棒。

白醬時蔬($310)

一看就知道是點給小朋友吃的XD,為了要寫文,凱棠阿姨還是硬搶了1口…就是老少咸宜的咖哩口味。

我們點了一堆濃醬咖哩怎麼吃!?點烤餅來沾著吃啊~

原味烤餅($80)

番紅花烤餅($120)與家常烤餅($95)

烤餅是軟實的口感,原本就已經有了淡淡的麵粉或調味香氣,原味就好吃,沾著咖哩醬吃也不錯:
無形中我們就被烤餅餵飽了,凱棠建議主要是吃咖哩醬的,就點原味或家常烤餅吧,味道比較不影響。

長米飯($80)不用懷疑也是點給小朋友配咖哩醬吃的。

費爾尼布丁($190)
是說印度料理的顏色出現在才甜點上,凱棠還不是很習慣。
我沒有要批評的意思,但用嬰兒食品來形容這布丁大家應該比較能體會XD
布丁泥中帶有食材碎粒的口感給人會飽的感覺,特色還是在那印度香料的味道,接受度就要看個人。

印度傳統冰淇淋($190)
奇特的顏色,是很難聯想到的開心果口味,也是有著鮮明的印度香料味,但這冰淇淋凱棠就覺得還不錯吃呦。

凱棠建議這裡適合姐妹們拋夫棄子來聚餐啊,小孩子比較難適應口味獨特的印度料理。

凱棠。Kate的FACEBOOK粉絲團,歡迎來這裡打賞個讚^^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