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商圈】饗客越南小吃店。最近頗有越南小吃運的美味嚐鮮

有沒有發現生活中的越式料理越來越多?我想是因為越式清爽口味適合一年比一年悶熱的台灣吧!
越式料理我最愛清湯牛肉米線,清爽風加了九層塔提味的湯頭、鮮嫩微熟的牛肉、軟Q的米線…
想清淡點就吃原味,想重口味也行,要酸可加檸檬汁、要辣有清辣過癮的越式生辣椒醬,一碗麵可有多樣風味總是令我著迷。

饗客越南小吃店
消費資訊:11點50前可外送,1天只接3張外送訂單
營業時間:12:00-15:00/17:00-20:30,週日公休
營業電話:02-2502-0169
營業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伊通街106巷15號
捷能減碳:捷運松江南京站7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2014.8.27 星期三。
晚上在國賓長春影城看露西,地頭蛇屁桃木沒得看露西也陪我們吃了頓簡單晚餐。

四平商圈的小餐廳本來就不少,捷運新蘆線通車後更是一家一家開,用多如繁星形容不算誇張;
無形中,我也越來越常到國賓長春影城看電影了,交通方便,飲食的選擇又多樣化。
Anyway,饕客越南小吃店連地頭蛇屁桃木都還沒吃過,應該是開沒有很久的中新店家吧。

MENU一覽,以越式小吃來看,價格趨近於東區的平價小吃店,
順便向同事宣告「這家可以外送到中山長春路口這喔」,老闆聲明了1天只接3筆外送訂單,要訂請早。

越式生春捲($75)
話說幾年前在某越菜名店被生春捲嚇到後幾年不敢點這道越式名吃了,
今天衝著有人特愛+反正不敢吃會有人幫忙解決,就再給生春捲一次機會XD

薄如蟬翼的春捲皮透著肥嫩蝦仁與蔬菜的樣子真是垂涎欲滴。

生春捲裡有扎實的越式米粉與蔬菜,還有蝦仁提鮮,沾了搭配的酸甜醬一道入口是甜中帶酸的滋味與飽足的口感,
好吃耶!恭喜我自己恢復了對生春捲的信心。


越式涼拌海鮮($110)
這道我就沒有很喜歡,雖然價格不貴但海鮮的份量也不多,不喜歡吃沒幾口就剩下一堆菜的感覺。

越式鮮牛肉米粉($110)

鮮牛肉上桌是還透著原始的鮮紅色,隨著溫度慢慢熟化;鮮嫩而不軟爛是凱棠喜歡的涮牛肉片口感。
這道不適合外帶,吃不到那初熟的滋味相當的可惜。

越式清燉牛肉河粉($110)

清燉牛肉用了相當好的腱子肉,味道也燒得透,沒得挑剔。

泰式酸辣海鮮麵($130)

海鮮料給得挺豐盛,好感度增色不少;
湯頭相當的溫和,應該是接受度很高的味道,像凱棠這般的酸辣控就會希望味道能再有個性點。
越式酸辣海鮮系列目前凱棠心目中的難拔萬還是家門口的囍越越南美食。

越式米粉與河粉,個人喜歡米粉的口感多一些。

麵居然是頗有勁的厚拉麵,跟我印象中的越式麵食偏軟的口感很不一樣,個人不是很習慣這樣的口感出現在南洋酸辣風。

檸檬汁與生辣椒醬視個人喜好添加~
凱棠比較貪心,總想一次吃到三種口味,所以分階段:先品嚐原味、加點檸檬汁享受酸香開胃、加辣椒體驗越式的酸辣過癮,END。

同步收錄於凱棠。Kate的FACEBOOK粉絲團,歡迎來這裡打賞個讚^^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