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館】赤初 杭州酒釀麻辣麵食。無辣不歡的看這裡!花小錢就可以滿足吃麻辣鍋的念頭

麻辣&酒釀都是凱棠的大愛,第一次聽到赤初的酒釀麻辣麵時就有了滿滿的期待感!
一碗百來元的麵,透著酒釀清甜的麻辣湯頭是醇郁豐厚的濃湯感卻一點都不膩口。
湯頭裡有麻辣好朋友:豆腐、豆芽菜、金針菇、豆皮,加上肉片儼然迷你款麻辣鍋登場,
所以我說,一個人來赤初可以花小錢解麻辣鍋的癮頭,也可以三兩好友相聚點幾道夠味涮嘴的小菜邊吃邊聊,好地方來著。

赤初 杭州酒釀麻辣麵 旗艦店
營業電話:02-2365-1600
營業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77號2樓
捷能減碳:捷運台電大樓站2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公館站3號出口步行約7分鐘
消費時間:2014.11.18 星期二
消費金額:邀約


當初看到大隨哥分享的赤初酒釀麻辣麵,就想說這根本我的菜怎麼可以錯過呢?
然後天助我也,在吳興街起家的赤初最近在台電大樓對面開了旗艦店,交通位置對我來說太方便,
機不可失的在試營運期間一手抱著大隨哥的邀約大腿、一手拎著胖虎油瓶,到赤初一嚐我嚮往已久的酒釀麻辣麵。


赤初旗艦店位於羅斯福路台電大樓對面,地理位置從捷運台電大樓站走過來不遠,
從公館站走過來也行但比較遠,不過沿路上比較好逛,所以我喜歡從公館往這走(扯遠);
要注意!在2樓!即使1樓的牛洞食堂看起也相當吸引人XD


餓著肚子等大隨哥的時候先來看看菜牌~
最近平價餐飲店如雨後春筍般崛起,我想是現在社會物價飛漲只有薪水不漲的時代產物吧;
凱棠&胖虎的日常覓食,真要自己煮隨便買一買也好幾百,像赤初這樣百來元的精緻麵飯就很適合我們。
凱棠還沒走進餐廳就希望赤初可以在公司附近開一家分店了XD

老舊的住辦大樓走到2樓整個煥然一新(有點廢話畢竟餐廳才剛開幕),
日系的感覺,進場也是日文的問候語,餐點的口味可是地地道道的中華料理。

日系洋食的內裝風格,在寸土寸金的大安區賣平價麵食,還能規劃如此舒適寬敞的用餐空間,很得我心。

點菜單自己畫。
赤初在吳興街創始店只有賣麵食,公館旗艦店多了飯類與滷味小菜,
換句話說1個人來吃麵(飯)可以,三兩好友來多點幾個小菜配飲料談天說地也很棒。

畫好點菜單後拿到櫃台結帳先。

桌上冷水自取。

蒜味花椰菜($50)
蒜味十足,鹽味略顯清淡;一開始吃覺得有些無味,但後來配了酒釀麻辣麵吃就很剛好,反而是另一番清爽好滋味。

滷水豆乾($45)
最迷人處在他的拌醬,猜想是蒜蓉味增,甘鹹中透著大蒜的辛香很是過癮。

麻辣臭豆腐($90)是我很推薦的一道~
據說豆腐是老闆向鄰居家庭豆腐小工廠進的貨,產量限定反而在食安風暴中給了我們幾分心安;
皮厚肉嫩而且相當透味,吃得到有用心的品質與有用心的料理,只可惜對凱棠而言他一點都不辣XD

麻辣鴨血($50)
所以說凱棠今天是把麻辣麵當麻辣鍋來吃了,麻辣雙雄鴨血與豆腐都要點了個齊全。
今天的鴨血有滑有嫩,就是味道沒有太透。

雖然赤初的經營模式取經自日系拉麵店,但在煮麵這方面可是講究多了,
一鍋一鍋的煮,將食材的鮮味煮進湯裡,湯頭的香味煮進食材裡,每一碗麵都做足了味道的呈現,
相對的等候時間也比較長,剛好適合我們邊吃小菜邊聊天。

麻辣牛雜麵($260)
從滿滿的配料中透出來艷紅色的辣醬實在誘惑凱棠這無辣不歡的。

麻辣湯頭近乎濃湯的口感低調醇厚,味香帶辣,透著一絲酒甜香氣。
問了老闆,果不其然,酒釀在熬湯的過程分3次加入,上桌前這一湯匙酒釀更加提味,也有比較好的視覺效果。

炸牛蒡絲讓整碗麵的豐盛度增色不少,喜歡吃脆的趁快,沾了麵湯軟中帶脆的口感也別有一番滋味。

來個麻辣麵食材點兵!
有炸牛蒡、滷蛋、豆芽菜之外,藏在麵底下的食材有澳洲牛肉片、牛肚、牛筋、豆皮、老豆腐,
根本就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版的麻辣鍋配備啊!

蒜味龍骨白湯牛肉麵($155)使用澳洲牛肉片。

蒜味龍骨白湯豚雜麵($185)有豬肉片與滷大腸。

我先入為主沒有很愛蒜味出現在湯裡,赤初的蒜味湯頭我也只淺嚐了一口,
酥炸讓蒜頭強烈鮮明的辛香氣溫和了許多,是我能接受的味道,而且覺得還不賴。

第一次見到湯麵裡有豆腐的,不錯吃的嫩豆腐。


麵條有日式拉麵&細拉麵可選,
白湯的圓麵是日式拉麵,紅湯略為方圓的麵體是細拉麵,不過老實說兩款麵條的口感差異度不大。

極品臭味蓋飯($260)是我覺得相當有創意的一道飯料理。

七里香(雞屁股)與滷臭豆腐,有沒有臭臭的感覺XDDD,
配上酸甜開胃的泡菜還真有幾分台式傳統小吃臭豆腐的滋味,酷!


轉另一圈來看看,滷蛋、豬肉與大腸頭,比較正常的食材XD,
透味的大腸頭與洋蔥炒豬肉都是很下飯的配菜。

飯類的附湯,帶點藥膳味的湯頭與滿滿的牛蒡絲,料足味足的有誠意。

酒釀麻辣麵果然投凱棠所好,老闆是否要順便賣個甜酒釀湯品當甜點,更圓滿啊,哈哈!

凱棠。Kate的FACEBOOK粉絲團,歡迎來打賞個讚.。.(。´・ω・。)ノ゛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