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北區】阿枝牛肉湯 成功路分店。很不台南的牛腩湯令我驚豔

只是想要找碗順路的牛肉湯解解饞而造訪~
新鮮的溫體牛肉,拿捏好熟度,要不好吃也難XD;湯頭是偏甜的蔬果湯頭,好在不會膩口;
店家推薦的清燉牛腩湯,牛腩軟透細緻、湯頭清淡爽口,
好啦!我知道在台南點這個媽媽味的牛腩湯怪怪的,但真的是令我驚豔的一道。

阿枝牛肉湯 成功路店
營業時間:平日06:30-14:00(週二休)、假日06:30-20:00
營業電話:06-3588832
營業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成功路626號
消費日期:2015.3.27 星期五
消費金額:1人1碗湯共200元

 


前往台南的高鐵上,突然覺得牛肉鬼的台南行程沒有牛肉湯怪怪,趕緊用臉書搬救兵…
「想要在台南火車站到午餐地點橄饗家西班牙私廚中間,來碗順路的牛肉湯」<<這種兼顧地理條件的專業問題,果然問台南美食通大牛哥沒錯XDD(大牛哥可說是台灣美食通的等級了)

 

從台南火車站租了台小50,繞過圓環直行成功路,約莫5分鐘就看到阿枝牛肉湯陳舊的招牌。

櫥窗裡的溫體牛肉,色澤與紋路都挺誘人,猜想是平常日,進量有些冷清XD

牆上的菜牌一覽。

牛肉湯,偏瘦的上肉部分;最喜歡牛肉的粉嫩姿態。

有人說過「新鮮溫體牛肉要不好吃也難」,我也很認同這句話XD
雖然偏瘦的肉質不是我的偏愛,新鮮牛肉的香軟與牛味十足還是沒有少。

湯頭是蔬果香甜與牛肉味交織的濃郁感,偏甜,沒有勾芡的清爽湯頭倒也喝不膩口。

今天只有上肉沒有花肉啊,店家問我們要不要牛腩湯,想說2個人不要吃一樣的就說好;
牛腩湯上桌我都笑了,不過不是牛腩湯的問題,而是我們在台南點了一碗很不台南的牛肉湯(繼續笑)
BTW,這碗清燉牛腩湯滿滿的牛腩&紅白蘿蔔,100元已經很值了。

先來喝口湯~牛腩湯的湯頭是單純用牛腩、紅白蘿蔔燉煮出來的味夠而清爽,我喜歡。

我的媽呀!牛腩的口感好軟,跟平常吃到的扎實口感很不一樣;
清爽的湯頭對著非常非常透味的牛腩,反而比台南牛肉湯來的讓我驚豔了。

牛腩湯的紅白蘿蔔都燉到一種香軟透味的程度,不愛吃紅蘿蔔的凱棠都吃光光!

延伸閱讀-凱棠的台南美食攻略連結

凱棠。Kate的FACEBOOK粉絲團,歡迎來打賞個讚.。.(。´・ω・。)ノ゛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