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區】茂園餐廳。40年老字號人氣台菜名店

最近認真吃台菜,前幾天插旗新式創意富錦樹台菜香檳,今天打著端午聚餐名號來到傳統老店茂園。

喜歡鹽冬瓜蒸午仔魚、蒜泥鮮蚵、鹽酥小卷、川燙蝦、白斬雞、有滿意也有小失望的料理,不知道是否端午節慶太忙碌,但沒有感受到網路評價般的驚艷,還是我點錯菜了?

茂園餐廳
營業時間:11:30–14:00, 17:00–20:30
營業電話:02-2752-8587
營業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185號
捷能減碳:捷運南京復興站2號出口約6分鐘
消費日期:2015.6.20 星期六
消費金額:5大1小點餐又失控,4,500元

最近努力吃台菜,趁著端午節家族聚餐,來到40多年老字號台菜餐廳-茂園(因為胖虎說明福太貴)
端午大日子,抵達時間12:20,說客人魚貫而入一點都不誇張,餐廳的座位樓上樓下加隔壁,非常多耶!為了等店門口清空我都曬黑了,嘖嘖。

沒有菜單,在海鮮臺前點餐,黑板上是推薦料理,我看網路上的分享文也大多點這幾道。

熱茶大氣的直接給一大壺,茶味甘甜,一整壺喝到不剩。

招待小菜3款,我都挺喜歡的,依個人喜好排序~
首推嫩薑,恰如其分的酸爽透著薑獨特的辛香氣息,極具特色與美味的一道。

再推滷花生,香軟透味。

毛豆,清淡爽味。

白斬雞,台菜經典。

雞肉油潤香軟,肉香鮮軟嫩。

白斬雞的原味就很夠味,嗜辣者可沾辣醬油更為過癮。

豬肝,是個意外,心裡想的是要吃炒豬肝;一看到是蒸豬肝,還切那麼厚、那麼大片,是有點心驚驚;幸好,濃郁的鮮味,細細咀嚼還真有味道,還不賴。

鹽酥小卷,論隻賣。
媽媽說尖尾小卷是最好吃的,是真的相當扎實飽滿,香鹹涮嘴。

川燙蝦,沒得挑剔的鮮甜。

鹽冬瓜蒸時節鮮魚(午仔魚)
肉質細膩,用醃漬冬瓜泥入味,無負擔感的香鹹清爽,本日凱棠盃冠軍頒給他了。

蒜泥鮮蚵,大個頭的肥潤鮮蚵,看了就賞心悅目。

鮮蚵與嫩豆芽拌蒜蓉醬,夠味依舊爽口的蒜蓉醬不掩蚵仔的原始鮮味,好吃。

沙拉涼筍,襯底有高麗菜絲與香甜地瓜泥,地瓜泥挺有創意的,第一次見到。

這時候的筍應該要很甜脆才是,這盤冷筍毫無甜味還冒水,失望。

花菜乾炒木耳(川耳)
最近頗流行花椰菜干入菜,我也是很喜歡,最近吃過最滿意的花椰菜干料理還是我家客家菜的。

鹹蛋苦瓜,是我最喜歡的山苦瓜,可惜幾乎沒有鹹蛋味耶,有點傷心。

蝦仁南瓜米粉。
上面有香煎蝦仁,拌在米粉裡有南瓜,但是味道完全沒有合拍感,有端午節賭氣罷工的心酸感覺。

菜脯排骨湯。
從湯色來看覺得是重口味,實際上是清清爽爽的甘鹹滋味,
不過,網路上的評價太厲害讓我太有期待感吧,覺得好喝但也沒有那麼威。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