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區】新店五福小館-廣安樓。經濟實惠好味粵菜,這才叫作高C/P值

五福小館在新店幾十年來,生意一直很好,我卻從不曾吃過(羞)
這次因緣際會得知搬到台北市中心另起「廣安樓」爐灶,愛吃鬼們速速成立秒開團,
點餐「食」在有夠失控,「食」在有夠堅強,12個人大啖15道粵菜經典,
除了我加點的廣州炒麵差強人意,其它幾乎都是廣受好評到轉一圈盤子就空了,
結帳更開心,每人平均不到600元,絕對要賞個「經濟實惠」的牌匾掛起來啊XDD

新店五福小館-廣安樓
-Information- 免開瓶費
-Open Time- 11:30-14:00 / 17:30-21:00
-Address- 臺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447之16號
-Telephone- 02-2723-4356

-Date- 2015.8.24 星期一
-$$$- 12人分攤每人$575元的超值 


說來慚愧,從小到大經過千百回的新店五福小館,身為新店人的我從來沒吃過(羞)
店家搬到台北市改名為廣安樓,看到Rita分享的文章,嚷著要吃,
愛吃鬼永遠不寂寞,所以,歷史上的今天,攻堅團跟孤苦團合體了XD

廣安樓位於光復南路的巷內,從巷口的全家便利商店往內望就可看到紅底白字的顯眼招牌。

沒有太嶄新光亮的門面,感覺也是頂下別人的餐廳來換個招牌再出發,
掛著「原新店五福小館」紅布條,是舊雨新知的期望,也是念舊的情感。

MENU也是一貫的老派風格。
翻開看到價錢會讓你揉揉眼睛,然後不敢相信是台北市中心的餐廳價格(文末附詳細菜單)

今天算是兩個隱藏美食團-攻堅團與孤苦團的聯合聚餐(雙重會籍的人好多XD)
陣容「食」在有夠堅強,點餐「食」在有夠失控,
12個人點了15道菜,族繁不及備載,以下按照凱棠個人喜好排列~

鹹蛋蒸肉餅($380,中份)
既定印象讓我忍不住配了白飯,入口才知道味道的拿捏有多棒,
肉餅與鹹蛋都是剛剛好的透味卻互不搶戲,很夠味,單吃卻不覺重口,配白飯清爽好味。

今日冠軍無誤,有2人吃完另外單點打包回家孝敬親友,也是一種美味的掛保證吧XD

蠔油芥蘭牛肉($480)
老闆娘說我們都沒點青菜,建議我們的蠔油牛肉加料芥蘭XD
這炒功沒話說,醬香與牛肉香氣搭配得很和諧,回味無窮。

鹽焗中蝦($600,中份)
連蝦頭都可以輕而易舉的咬碎不刺口,蝦肉居然還是Q彈鮮嫩的多汁感,香酥涮嘴滋味沒話說的好吃。

香酥芋泥鴨($500,大份)
這炸衣是否酥薄脆的有些過份了XDD

據說,鬆而不化是香酥芋泥鴨的境界,
酥薄脆的炸衣下是香軟的芋泥,再來是鮮嫩的鴨肉,各有滋味又合作無間,好吃!

草蝦粉絲煲($600,中份)
有人看過滿出來的煲料理嗎?印象中的煲料理因為食材煮熟後縮水,看起來都偏少,
這草蝦粉絲煲是滿出來的耶,賣相就令人狂喜,
沙茶香與鑊氣撲鼻,帶著蒜香的蝦肉透味,好吃好吃。


芎山豆腐($600)
蛋白製的芎山豆腐,佐以鮮干貝絲勾芡醬汁,
第1次吃這個是在醉楓園,喜歡上蛋白豆腐的口感,
廣安樓,今天的芎山豆腐,口感更加扎實,醬汁味道比較清淡香鮮,更合我口味。


京都排骨($480,中份)
熱呼呼的登場,酸甜的醬香直直撲鼻而來,痛快。

蔥油毛肚($500,大份)
我喜歡醉楓園的多一些,可欣覺得廣安樓的比較夠味,食物的喜好本來就因人而異,提供參考囉。

順帶一提,團友的堅持,問到廣安樓使用的是羊肚,醉楓園使用的是牛肚。

福州炒飯($150)
蛋炒飯加上勾芡是福州炒飯的特色,加了芥蘭切丁的勾芡口感較為爽朗,別具特色。

XO醬炒帶子($830)
炒醬有味,蔬菜鮮甜,涮嘴程度遠勝我吃過的許多大酒樓。


西湖牛肉羹($320)
草菇碎丁與碎牛肉打上蛋白的湯品,味淡而香,在座普遍覺得soso,但是我很喜歡的一道;
加點醋提味,別是一番風味。

鹹魚雞粒炒飯($150)
是我印象中吃過非常夠水準的炒飯,鹹魚香隨著鑊氣竄出,夠味卻不鹹膩。


脆皮雞($600)
看得出來的皮酥薄,吃得到鮮嫩多汁的雞肉。

果粒蝦球($570,中份)
超濃美乃滋搭配大個頭炸蝦仁,味道相當的甜郁。 

廣州炒麵($90,圖為2份量)
我加點的,不知道是少了叉燒還是麵冒油而不夠脆,覺得欠一味,敬陪末座。

席間,邊吃邊討論著台北市幾家平價粵菜館醉楓園、彭家園及廣香樓的特色,
老闆娘經過,一定是聽到我們的討論,總是帶著一抹詭異的笑容;
答案揭曉啦,這幾家都是台北第1家粵菜餐廳楓林小館開枝散葉,系出同門的啦。

招牌菜。

合菜內容從3-10人都有,非常貼心。

凱棠。Kate的FACEBOOK粉絲團,歡迎來打賞個讚.。.(。´・ω・。)ノ゛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