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區】常聚粵菜。質感特色港點比經典豪氣菜色更吸引我耶!

短時間內造訪常聚2次,
初訪,人多勢眾,慕烤鴨與稻草西施牛等大菜之名而來,反倒對港點留下了驚豔的印象;
二訪,幾個酒肉朋友小聚,回味初訪喜歡的幾道料理,再多點了幾道新品嚐鮮,
更加確立常聚在我心目中的地位:吃港點的好推薦,不過港點選擇不太多就是了。

常聚粵式料理FB粉絲團
-Information- 菜單連結 / 開瓶費每種酒500元
-Opening Hours- 11:00-14:30/17:30-22:00
-TEL- 02-2751-6116
-Address- 台北市大安區四段25號B1
-MRT- 捷運大安站6號出口

-Date- 2015.11.13 星期五、2016.1.21 星期五
-$$$- 平均700-900元


去年底的常聚團聚,因為小狀況不斷,吃得亂糟糟,覺得有點遺憾;
LiLi似乎也有同感,跨年火鍋聚的時候,隨興揪了一個小小團,
目的明確:回味初訪的驚豔,順便嚐鮮。

脆皮叉燒($420)

叉燒肉上層多了片薄脆的、熱熱的糖衣,襯托叉燒肉的軟潤,增添叉燒肉的甜香氣,
這是第一道菜耶,讓我對常聚有了相當好的第一印象,
就像走在路上與迎面而來的小鮮肉四目相接產生了火花,非常期待後面的發展XDD

二訪的蜜汁叉燒,那畫龍點睛的溫熱薄脆感似乎去冬眠了沒出場,
整個叉燒也不是難吃,但比起初訪就是失色不少。

常聚的蜜汁叉燒有個很妙的地方,就是總是畫了一些跟叉燒很違合的圖案XD
初訪的普普風(?)好像甜點盤上的點綴,
二訪的Angel與翅膀…完全不懂廚房的喜感耶(大笑)

滷水豆腐。
第一次吃到有來電的滷水豆腐是在香港阿鴻小吃(連結
記著那個味道,看到菜單上有就點了,
結果,今天的滷水豆腐,口感好,但沒有味道,很像小吃攤的油豆腐,可惜了。

希望以常聚這樣總是帶來驚喜與震撼的三溫暖表現,下次可以吃到超讚的滷水豆腐喔,啾咪。

口水雞。

今天早上,我只記得我吃了皮蛋上有很多花生碎粒,
完全想不起來雞肉的味道,可惡,難道我沒吃到雞肉?

香煎蘿蔔糕($100,圖為2份量)

蘿蔔千絲酥($240,圖為2份量)

裏頭依舊可見蘿蔔細絲,外層酥脆,裡面水潤香軟,好好吃!

二訪的蘿蔔千絲酥,水潤感比較少,但蘿蔔味比較鮮明,
我們討論的結果,也許是蘿蔔季節的問題,總之到常聚用餐,隨時有驚喜XDD

叉燒酥($140)
我的港點最愛,初訪居然沒點!(眾人:妳根本沒看菜單)

叉燒是清甜款,很有水準的表現,好到讓我對烤鴨的仇恨頓時煙消雲散XD
心裡想要追加1份,但也不是每個人都像我一樣是叉燒酥控,就,作罷。

宜蘭三星蔥燒餅($280,圖為2份量)

熱呼呼的酥餅,裏頭是滿滿的台灣之光三星蔥,
這道好吃,我推薦1人點1個吃起來才過癮。

鮮蝦腐皮捲。
常聚的鮮蝦腐皮捲是長條狀,非常適合點1份分切6塊來吃。

光看這斷面只見滿滿的蝦仁,就知道以後來常聚都要點這道了吼。


廣式片皮鴨($1,400,多1吃+$300)
2015年莫名其妙成了烤鴨年,讓自己變成一個給人印象是「喜歡吃烤鴨」的人。

烤鴨送上桌先讓大家的相機品味一番後,就在旁邊片鴨+包餅,
服務人員機靈又貼心,一開始先送上8份鴨餅(1人1份),再到旁邊繼續片鴨。

一開始的8份烤鴨包餅平鋪盤上,雖然覺得沒有自己包來得過癮,倒也OK,
但是看到剩下得烤鴨包餅被堆疊得跟座小山似的上桌,粗糙的程度令我傻眼,
被壓在最下頭的都軟了、塌了,甚至破了皮漏了醬汁,覺得OOXX。

烤鴨一次經驗嚇到了,不知道有沒有下次,
建議大家可以試試要求自己包餅皮,吃1份包1份,相信結果會差很多(血淚告白)

鼓油皇吊燒雞($480/半隻)
說是脆皮雞嘛,皮沒那麼脆,多了分油香,別具滋味的特色。

綠咖喱芋香雞球煲($420)

我個人對這道沒有特別的好感度,就一般般,芋頭比雞肉吸引我;
赤木跟LiLi初訪吃過都超愛,這道也是促成本次二訪的重要關鍵之一。

二訪雖然用手機拍的,也可以感覺到跟初訪差很多吧,光是那醬汁的濃稠感…
不過我個人比較喜歡二訪的表現耶(硬要跟別人不一樣)

鹹魚雞粒炒飯($320)

烏魚子蒜苗炒飯($520)
話說,上個月才在真的好海鮮餐廳吃到人生印象中第1份烏魚子炒飯(連結
翻菜單一看到烏魚子炒飯5個關鍵字立刻眼睛一亮,還多了蒜苗,能不點嗎XD

以蝦仁蛋炒飯為基底(好奢侈XD)加上烏魚子粒、蒜苗切丁,應該還有杏鮑菇碎丁,口感相當豐盛。

赤木說,烏魚子與蒜苗的炒飯搭配,好像年菜的清菜尾組合創意(真的)
然後又問我對烏魚子炒飯的喜好,真的好海鮮餐廳?常聚粵菜?
真的好的炒飯油滋滋香噴噴,是我喜歡的炒飯口感,
常聚的烏魚子香氣鮮明,雖然飯有點乾,既然是「烏魚子」炒飯,就會比較喜歡常聚。

醬皇百花釀油條($480)

百花釀油條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道粵菜,
常聚今天的我記得OK吃,但印象不深,目前最愛的還是紹香園的(連結

大澳漁村香酥骨(冬令限定)

這道有趣,豬排骨以蝦醬醃過再炸,
油滋滋的香軟豬排帶有濃濃的蝦鮮味,很經典的香港印象,很不錯的嚐鮮菜色。

傳說中的稻草西施牛($1,080)
以稻草捆綁牛肋排進鍋裡滷煮,滷汁香味與稻草獨特氣味充分被牛肋排吸收。

大姐會在桌邊幫忙把稻草西施牛給剪開分塊,順便當比例尺看看這稻草西施牛有多大塊。

牛肋排肉相當的軟且透味,特色當然是稻草香氣啊,很難想像吼?
就,有到了農場的感覺,我覺得這樣的形容很貼切XD

鴨絲粥($300)
烤鴨二吃,我用團主的特權選了鴨絲粥XD
居然裡面加了酸菜,有酸菜的粥,味道挺妙的。

芫菜皮蛋魚片湯。
二訪沒烤鴨,天氣又冷,點碗湯來暖暖;
芫菜與皮蛋的香氣都不明顯,加了蔥花就跟路邊攤的陽春麵白湯差不多了。

蓮藕片雲耳炒雜菜($280)

好笑了,2訪的新友人點這道菜,多樣蔬果匯炒成這盤好看又好吃的一道,我覺得很不賴,
寫文的時候才發現,原來初訪我就吃過這道菜了耶,可見初訪的小狀況真的影響到我享用大餐了。

清炒豆苗($280)
豆苗的品質不錯,炒得油膩了些,港味十足。

鳳凰流沙包($40/顆)

流沙包的美味奧秘在鹹蛋黃餡,常聚的鹹蛋黃味道不太夠,
說只有甜,又隱隱約約帶點鹹味,總之如果鹹蛋黃味能再明顯點,我就會超愛。

芋泥煎堆。

初訪隔壁桌大推的一道甜點,二訪換我來嚐鮮;
香甜糯米糕包著清甜的芋泥餡,表面有油煎過的焦酥與芝麻香氣,
這道我也喜歡,不過現場其他人似乎沒有很捧場的樣子。

金屋藏嬌(冬令限定)

炸麻糬包流沙餡,跟流沙包一樣,鹹蛋黃味兒再鮮明點,就無敵了。

凱棠。Kate的FACEBOOK粉絲團,歡迎來打賞個讚.。.(。´・ω・。)ノ゛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