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門】銀翼餐廳。超過一甲子的人氣老店,川揚料理老滋味

這是我第1次吃銀翼呢!行前在臉書跟酒肉朋友求教,眾人耳提面命現在的銀翼退步很多,幸好我第一次吃,少了比較的包袱(呼~),覺得說不上多精緻多驚艷,但身為一個賣料理也賣回憶的老餐廳來說,不錯了;重點啊,這篇點餐內容參考了酒肉朋友的建議,可以說是銀翼招牌菜集錦,分享給大家囉。

銀翼餐廳(官網)
-Opening Hours- 10:00-14:00、17:00-21:00
-Telephone- 02-2341-7799
-Address- 臺北市金山南路2段18號2樓
-Metro- 捷運東門站步行約3分鐘


創立於1947年,前身是空軍新生社飲食部,銀翼餐廳的名字其來有自,不忘本。

12點進餐廳,已經是喧騰熱鬧的場景,生意真的非常好,好到12點半才輪到我們點餐@@

風雞與鎮江肴肉雙拼,中國南方的經典料理。
風雞是將雞肉用花椒與鹽醃個幾天再曬上幾天,說雞臘肉可能比較好理解他的味道;同樣是味鮮鹹濃郁,雞肉的白肉就比豬臘肉多了分爽口感。
肴肉是用豬腿肉醃過再作成像是豬肉凍也像是豬火腿的口感。凱棠本身就不是特愛豬肉凍這玩意,主觀對風雞的喜好多些。

肴豬腳兩吃,一是吃肉,二是喝湯,人夠多就推薦這樣點。

大姐四兩撥千斤的快手將豬骨頭挑了出來,剩下香軟不散的豬腳肉與潤口的豬皮,此為肴豬腳一吃。
看起來是嚇死人的肥膩,實則不會,難怪眾友人推崇此道為銀翼必點。

將豬骨頭(還有一點豬皮)熬湯作成砂鍋白菜,此為肴豬腳二吃。

豬骨熬湯味鮮清爽,滿滿的白菜、菇類,還有豆腐,滿足!

豆干炒干絲。
前公司人丁單薄,老總有時會請會計搭小黃來銀翼買這豆干炒干絲回辦公室慰勞大家,凱棠是從這道經典認識銀翼的。

20年前的味道我早忘記了,今天的干絲,口感較我常吃的干絲略軟,很適合老人XDDDD

蒜拌干絲。

大蒜、蒜花、麻油拌干絲,簡單而好味,我對這道的喜好比豆干炒干絲多一點。

點餐時大姐一直勸阻我點2道干絲,但是我喜歡吃干絲啊,2種口味都有朋友擁戴,硬是要點,幸好沒後悔XD

青椒韭菜烘蛋。
友人密報這菜單上沒有的隱藏版料理,我跟大姊說要辣椒烘蛋(友人如是說)還被指正XD

姐妹們都愛吃辣,本來以為青椒是甜椒系的那種不辣青椒,有點小失望;上桌時又猜是不辣的糯米椒,結果一吃…會辣耶,是青辣椒,頓時眼睛一亮,胃口都開了XDD

紅燒獅子頭。
網路上的部落客與酒肉朋友們都推薦,點2顆來嚐嚐鮮。

凱棠跟胖虎對這獅子頭有完全不同意見(常有的事)
凱棠覺得獅子頭有扎實度但不會乾柴,搭配香滷白菜醬汁,雖然味道有點偏甜,還是好好味;
但胖虎就覺得獅子頭口感太硬,醬太甜。

蔥開煨麵。
友人問我煨麵是什麼,我能想到最淺顯易懂的回答是「湯跟麵都煮得很爛」(不是糟糕的那種爛)
蔥開煨麵要拆開來解釋:蔥就是蔥段;開是開陽,蝦米是也;煨是江浙菜的料理方式,直接用高湯煮麵。

就是要煮得軟透到入口即化的麵條,就著蔥段與蝦米等熬煮的香鹹稠潤的湯汁一道入口,老實說我小時候不喜歡吃這個麵,覺得是用剩菜大雜燴煮出來的,幸好長大有懂事,越來越能領略這道料理的美好之處。

韭黃炒鱔糊。

鱔魚與韭黃拌上蒜泥、麻油等,也是道川揚料理經典。

鍋貼。
皮香餡飽滿,我就很滿意囉,不過,鍋貼跟煎餃到底怎麼分辨啊XD

桂花蓮藕。
我以為這道是開胃冷盤,居然是飯後甜點,好大一盤XD

凱棠本來就超愛蓮藕糯米的料理,這甜點我很捧場,也覺得還不錯吃;不過老實說,我覺得蓮藕片太大太厚,上來又這麼大一盤,反而缺少了這道料理從小帶給我的雅緻感。

鍋巴蝦仁。
應該是之前送錯了,排在甜點桂花蓮藕之後上菜@@

雖然是甜甜的茄汁糖醋口味,還是怪!更怪的是,茄汁糖醋醬是上了桌才淋上的,蝦仁與鍋巴卻都是軟散的口感!!我不要這樣的Ending啊!!!


在銀翼的樓梯邊上看到這篇新聞報導,覺得有趣,因為我正好今天吃銀翼,隔天吃樂沐,好巧,PO出來紀念一下。

 凱棠。Kate的FACEBOOK粉絲團,歡迎來打賞個讚.。.(。´・ω・。)ノ゛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