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La Mesa Taipei。巷弄裡的西班牙料理,享味想念巴塞隆納

服務人員上最後一道甜點的時候,指著餐巾紙上的LOGO介紹「主廚Paco是在西班牙長大的法國人」,難怪了,我對今天的料理很有感,覺得把去年巴塞隆納經歷的繽紛歡樂氛圍複製過來了,覺得開心!當熱衷美式澎湃的年輕已不復往,La Mesa的料理份量適合三五好友分享,重視食材的原汁原味,點綴以主廚巧思的醬汁,價格在東區或小酒館界都還算親民,很符合凱棠需求的餐廳,收入常備清單,哈。

這天因為是邀約,4個人用餐量來看是誇張了點,蠻推薦點個4、5道料理就好,當然少不了飲料,透過料理感染西班牙的熱情。凱棠吃過也喜歡:酥炸馬鈴薯塊佐布拉瓦辣椒醬、香酥蒜味牛排、西班牙香腸佐蘋果醬汁、嫩煎花枝、西班牙海鮮飯。

La Mesa Taipei(FB)
– 週日-週四17:30~23:00(供餐至21:00)、週五、六至17:30~24:00(供餐至21:30)
– 台北市延吉街137巷33號
– 捷運國父紀念館站1號出口步行約2分鐘

這周末跟友人相約吃La Mesa西班牙菜,原以為是新餐廳其實也開了5年,在東區餐飲界堪稱資深學長了!東區的餐廳總是換了又換,能Hold~住的,應該都有兩把以上的刷子吧(笑)

超方便的地理位置,捷運國父紀念館1號出口走不用3分鐘就到了。


進門看到吧檯、看到酒,就想要坐在高腳椅上不動了(喂!)

2樓還有寬敞的用餐空間,才晚上六點出頭就已經如此熱鬧(就當我拍糊是故意不想打馬賽克好ㄌXD)

Menu,除了常態餐飲,還有季節限定、酒精飲料、Wine,選擇相當多樣。

餐點(點圖看高清版)

穿越時空回到西班牙,少不得來壺Sangria($950)
曾經聽過這般形容:西班牙人人都會製作Sangria就跟台灣人人都會煮泡麵一般。
以紅酒為基底,加入多樣當令水果泡製(也可以直接加果汁),餐桌上有這一壺繽紛,氣氛也鬧熱起來。

服務人員會幫我們斟酒,單杯250元,1壺950元有5-6杯的量,當然選1壺了啊,哈哈。

日常餐桌有壺Sangria助興已經熱鬧,La Mesa的Sangria口味算是清爽宜人的甜淡適中吧,今天的天氣是惱人的濕熱,來一杯酸甜冰涼更加痛快!

開胃番茄麵包佐特級橄欖油($150)

烤長棍切片擺上新鮮番茄切碎丁(根本泥狀)與蒜末,加上雪莉酒醋與特級橄欖油。這道算還蠻常見的開胃小點,特別喜歡這蕃茄丁沒有太複雜的香料調味,新鮮原味沒有生澀感,帶點酒醋香甜,很清爽開胃。

藜麥沙拉($320)
濕熱的天氣影響,直說這看起來像是泰式打拋豬肉XDD(服務人員眼神死XD)

火焰生菜、藜麥與核桃都是我愛的食材,Feta cheese(綿羊奶起司)味濃而不搶戲的點綴真不錯;沙拉醬是清爽的檸檬油醋醬,因為紅白藜麥有拌過蜂蜜,整體吃起來是偏甜潤的酸甜開胃。


西班牙風味冷切肉盤($600)
歐洲人總是可以切盤像這樣的火腿與香腸,搭杯酒就歡天喜地的聊個沒完。凱棠本來就不愛吃火腿系,又常常吃到1片肉配半杯酒的重口味,La Mesa的肉盤味道溫和,我可以。


從最清爽的西班牙臘腸開始享用,一口一片。


Serrano火腿。


Chorizo香腸,俗稱西班牙香腸,可見其西班牙料理地位;深紅色是辛紅椒的傑作,味道不若看起來的那般重鹹,還蠻涮嘴的。


一直吃肉太無聊,搭配Manchego Cheese、無花果乾與杏仁果,口感有變化,吃不膩。

西班牙馬鈴薯烘蛋(半份$160)

我吃過的馬鈴薯烘蛋,作法都不盡相同,合我口味比較重要。這烘蛋可以吃到飽足感十足的馬鈴薯丁,搭配蒜味美乃滋的味道頗有特色。

酥炸馬鈴薯塊佐布拉瓦辣椒醬($160)


馬鈴薯切小塊炸至外酥內軟,搭配特製沾醬(不脫以番茄醬為底,辛香料就各有各的獨家配方),La Mesa的秘製配方有番茄醬、蒜味美乃滋、西班牙紅椒粉與孜然粉,極富香料氣息的沾醬,很大人的口味。

凱棠第1次吃過這道小點後,已經取代「西班牙=海鮮飯」的既定印象,不需要人多熱鬧,給我1份炸馬鈴薯佐辣番茄醬+Sangria西班牙水果酒,腦海就能穿越時空回到2016年的巴塞隆納(dreaming)

加利西亞嫩煎花枝(大份$450)

花枝就是個拚新鮮的食材,每日船凍急送的鮮度滿滿,略帶甜味的烤醬與香料加持的涮嘴滋味;友人覺得烤得有點焦,我反而很喜歡像這樣帶點焦脆的口感,超搭酒;建議喜歡吃嫩一點還是焦一點的,可以先跟店家溝通,這道不點很可惜喔。

油烤蒜味蝦($230)一定要加點份長棍麵包切片來配($40)

長棍是餐廳自製的,一定要沾著充滿蝦、蒜、檸檬味的油吃,非常涮嘴,整個鐵盤吃乾抹淨一滴不剩。

西班牙香腸佐蘋果酒醬汁($230)

自家製的西班牙香腸,搭配新鮮蘋果切片,加入蘋果酒與蘋果醋烘烤,甜酒醋般的香甜醬衣裹著西班牙香腸一道入口,我超愛!說實話這道菜在今天的餐桌上是好惡各半的,推薦給凱棠一樣喜歡甜潤感的香腸口味的同好。

西班牙香酥蒜味牛排($580)使用的是美國牛。


是我鍾愛的原味牛排,僅用胡椒&鹽提味,火烤後淋上大蒜橄欖油與蒜片;約3分熟的牛排肉,想要吃熟一點、熱一點的,可以放到烤盤上加熱,底下還有馬鈴薯丁可以吃得飽飽飽。

經典西班牙海鮮飯($950)

最為人熟知的西班牙料理就是海鮮飯了吧。用番紅花海鮮高湯蒸煮的圓米飯,擺上澎湃的海鮮食材一起烘烤,最迷人的階段是帶點鍋巴般的焦香。

又是那句老話,海產豐饒的台灣,西班牙海鮮飯的用料超級澎湃,而且非常新鮮,覺得西班牙人看到一定會羨慕我們的!

西班牙焦糖布丁($180),這根本不是1人份可以承擔的呀,哈哈哈哈。


烤奶酥肉桂蘋果($210)

新鮮蘋果切丁,還加了點葡萄乾(吧),撒上奶酥一起烘烤(我不喜歡的肉桂味只有可忽略的一點點),蘋果丁的酸軟與奶酥的甜脆,還可以加點鮮奶油,這絕對是我近期吃過最喜歡的蘋果系甜點!跟布丁一樣,如此這般的1人份太誇張了啦XDD

上最後一道甜點的時候,服務人員才指著紙巾上的文字說,La Mesa的料理都是由法國籍在西班牙長大的主廚Paco設計,失敬失敬呀,難怪我覺得味道還蠻歐洲家鄉味的,很合我口味,哈哈。

凱棠。Kate的FACEBOOK粉絲團,請打賞個讚.。.(。´・ω・。)ノ゛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