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清心飲食店|特色小館,在地風情的迷人滋味

澎湖的美食特色就是海鮮、海鮮、海鮮。這次3天2夜的秋季快閃,超強吃貨團主卯足全力,餐餐海鮮安排了大宴小酌在地風味等各種不同的料理型態。清心飲食店被我歸類在在地風味,近海的極鮮優勢,簡單樸實的蒸炒提味等,就是十足迷人的地方特色呀!

凱棠盃清心飲食前3名:野生石蚵、紅蟳粥、生醋鐘螺。

清心飲食店
– 11:00-15:00 / 17:00-18:30
– 06-998-1128
– 澎湖縣西嶼鄉77-2號


清心飲食店,不曉得這復古感是刻意的還是天生的,用大量貝殼妝點的餐廳外觀非常抓住我們的眼球。

內裝因為生意太好、我肚子太餓,忘了拍,很多蔣故總統經國先生的照片陳列,應該是愛店吧。

生醋鐘螺(我猜的)
經過昨晚各種叫不出名字的美味螺貝類洗禮,這盤一登場就讓凱棠躍躍欲試,清爽的醋拌與小黃瓜搭配,脆彈酸爽好開胃(你的胃從昨晚到現在沒關過啊!)

野生石蚵
生蚵仔加點蒜泥醬油,一抹辛嗆的哇沙米,就上桌了,敢如此這般直拳對決,新鮮程度不在話下。

炒蚌
吃海鮮熱炒必點,香辣涮嘴。

蒜炒魷魚
夭壽好吃,沒有押韻。

酥炸魷魚
近海極鮮的優勢,裹粉輕炸,沾點胡椒鹽就是幸福的滋味。

炒絲瓜
澎湖蔬菜必吃角瓜,搭配干貝柱快炒,家常美味。

桌菜不免俗的要蒸一條魚。

炸大蝦
大蝦剖半參考日式天婦羅的姿態,挹注滿滿台式風味登場,大口咬下是酥脆與彈牙的雙重享受。

紅蟳粥
凱棠我還是懶得吃蟹,光喝粥就驚豔到要命!蟹膏都熬化進粥裡的鮮味滿滿,我吃了至少有4碗整。

石巨排骨湯
排骨湯不稀奇,湯料有台北很少吃到的「石巨」是澎湖海域獨有的章魚品種。

今天的西瓜,有圖有真相,水分很多、很甜。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