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華酒店|晶華軒|期間限定的鴨同鵝講,原來這裡藏了好吃的烤鴨粵菜

先別管我跟新手機很不熟的慘烈照片了,晶華軒的一鴨三吃真的很不錯耶!
片皮鴨的基礎功力深厚、香酥芋茸鴨的細緻有味、火鴨泡飯鮮潤香氣,堪稱是烤鴨多吃界的完美組合。

九華樓、龍都、天廚、帝國會館,又收集到晶華軒,還有我尚未吃到的國賓川菜館烤鴨,中山區儼然是台北烤鴨一級戰區,哈哈。

晶華軒Silks House粵式料理官網
– 線上訂位
– 11:30~14:30 / 17:30~21:30
– 2567-7898
–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39巷3號3樓(晶華酒店)


台北烤鴨餐廳的討論,少見晶華軒的名字耶!這次是力力找母親節餐廳的時候發現晶華軒的鴨同鵝講活動,促成這次探險團XD

沒機會拍的餐廳內裝,以玻璃帷幕與中國書法結合,低調冶煉的東方精緻質感,很有氣氛,手機也很難拍照XD

迎賓涼茶,風味濃郁富有層次又透沁涼,好想要再來一杯。

一鴨三吃的組合非常吸引人:片皮鴨、香酥芋茸鴨、火鴨泡飯。

鴨種使用台灣最優質,好山好水宜蘭櫻桃鴨,先以八角、丁香、月桂葉等辛香料,熱水汆燙後均勻塗抹糖皮醬汁,經懸掛自然風乾,以廣式掛爐古法烘烤,至這般誘人光澤。

第1吃:片皮鴨。

不是輕咬即破的酥脆鴨皮,是與鴨油層疊的潤口感,皮潤肉甜之餘,蘊含著中式香料的苦甜香氣,這是大人味道的烤鴨!我喜歡!

包餅片皮鴨依序上桌,6個人居然每人吃了4份包鴨餅,足見鴨肉有多重!還沒算上力力打包了2大盒的鴨架連肉回家。

第2吃: 香酥芋茸鴨。
綿密的芋泥與蒸透去骨的鮮嫩鴨肉,酥炸瀝出,軟酥迷人的一道。大甲芋頭泥內據說加了綠豆仁,混血芋頭難怪胖虎敢吃XD。

搭配的香菇蠔油醬汁,我倒覺得沒加分太多。

第3吃:火鴨泡飯。
湯底是烤鴨架與老母雞湯熬煮,依序於滾燙的湯底中加入帶皮鴨肉、青江菜、番茄丁、高麗菜米與油蔥,米飯是酥炸的泰國香米。

對了,桌邊服務有點帥。

細緻的刀工將食材切得如此齊整,其實還蠻像沖泡即食品(大誤)
香濃醇郁有層次的湯頭超棒,棒到我覺得加白胡椒有點浪費,哈哈!湯料內有酥脆、有彈牙、有鮮軟,捧腹叫好的一道。

官網介紹這道料理的靈感源自於晶華軒經典名菜西施泡飯,愛屋及烏,我也很有興趣了。

陳皮老薑碌鵝。
「碌」在粵菜內的料理手法,可形容為翻轉滾動終將食物烹熟。碌鵝還需要在加了中式香料的滾水「燜煮」與吊起來「掛汁」。

鵝肉濃郁甘甜,細緻有味,粗淺如我吃碌鵝,覺得很像滷水,是極為質感美味的滷水XD

雪菜火鴨煎包。
雪菜碎與烤鴨丁,先蒸再煎,兼具麵皮鬆軟與板煎香脆,很有趣。

更有趣的是它的造型,上桌時我們稱讚「好貼心喔,直接幫我們對切」,實際上是障眼法,他就是一個有腰帶造型的煎包XD

蜜汁叉燒。
我個人的問題,覺得蜜汁叉燒就應該有其民間小吃的粗曠風味,這叉燒肉質太棒,我吃得滿意但會覺得不過癮。

金銀蛋角瓜。

蛋塔。
會讓人想念香港的港式蛋塔風味,最近卻遙遠的距離呀!

2021.04.09,Friday night,有飽,每人1,100元。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