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區|燈燈庵|解封後第一外食,值得我珍惜的淚光

2個多月的自主封城,解封後最想吃的非日料莫屬!即使是平日午餐,燈燈庵的拿手戲-料理結合花藝與陶藝的一幅幅良辰美景輪番登場,箇中風味也自有巧妙,令我們身心不只是飽足,而有了豐盈的滋潤。好珍惜解封的時光,這樣的美食佳餚讓眼角都泛淚了我。

燈燈庵|官網|FB
– 12:00-14:30 / 18:00-22:00
–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81巷20號
– 捷運信義安和站步行約8分鐘

服務人員介紹時,說這是夏末秋初的菜單,登愣!一個夏天就躲在家裡防疫沒了 ! 宅在家的時候,和牛與豬肉都沒少過,解封後第一外食,基本款的楓套餐有滿滿海鮮讓我們毫不猶豫!

八寸~山里旬菜盛合。

依序動筷子:鮑魚、大黃瓜山椒煮、合鴨鹽麴蒸(宜蘭煙燻鴨肉)、玉米真薯揚(玉米跟米漿打成)

竹筴魚南蠻漬。

帆立貝蘆筍。

唐墨勾玉豆腐。
鮮奶油、腰果跟葛粉打成,奶潤的甜郁風味,攪拌了烏魚子粉與哇沙米的鮮明氣息,瞬間化成繞指柔,若能當成餐後甜點再來一個,我可以、我願意。

造里~塩熟成旬魚三點盛合。
日料套餐基本成員的生魚片,熟成後的鮮味菁華,點綴一整支的紫蘇花,可用手拍打散發香氣,放在魚肉上或醬料碟中搭配食用。

燒物~海鱺炭火胡麻照燒。
這海鱺魚燒得極好,胡麻照燒的甜潤滋味很恰到好處,不過甜膩;隔壁用墨魚與薑黃妝點的花兒,說是可以搭配食用,實際還是擺著好看,沒什麼味道(微笑)

旬肴~石斑夏草揚。
為什麼酥炸石斑魚塊可以如一幅畫般令人難以下手,我就問。胖虎是連湯汁都喝到見底的那樣喜歡。

強肴~放山雞油燒。
油燒主要吃的是雞肉原味,強者雞肉就是肥嫩緊實恰如其分的剛剛好。白話文是這雞肉沒味道,但因為雞肉肉質好,細細品味原始肉感就很不錯囉!

食事~醬燒鰆魚蒸籠御飯。

止椀~米味噌仕立。

水物~梨甲州煮&藍莓芒果優格冰沙。
甲州白葡萄酒燒的水梨甜湯,以及口感豐富有層次的冰沙,華麗的Ending。

餐後的煎茶,以及用餐期間的京番茶,都有不錯風味。尤其京番茶,我像渴了好久似的一直喝、服務人員一直適時上前添加,重烘焙的茶香太吸引人!

記帳,午餐每人1,380元+1成服務費,太佛心了!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