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花菜干人文懷舊餐館|經典在地ㄟ家常菜

如果你跟我一樣,到澎湖滿心雀躍的大啖海鮮,吃到第二天就疲累無感的,超推薦到花菜干來換換口味。雖是家常料理,食材與調味都富有在地特色,跟本島的風味很不同,值得嚐鮮。

花菜干人文懷舊餐館GoogleFB
– 11:00~14:00、17:00~21:00
– 澎湖縣馬公市新店路4之2號

澎湖特色咕咾石,以及紅磚砌成的外觀,切合餐廳主訴懷舊意象。

是包廂啊!從內裝到餐桌擺設,一致懷舊復古。

用碗喝的風茹茶,內用喝到飽。白飯有點特別,是高粱米飯,但我沒吃出特別感想。

酸瓜炒肉,極家常,但是酸瓜的風味在本島少見。

高麗菜炒土豆芙,將花生粒爆香炒高麗菜,可說是澎湖限定吧。

「魚石」「魚巨」滷肉。石巨是章魚的一種,跟豬肉一起下鍋滷起來,亂有特色,好像義大利慢煮章魚搭配台灣紅燒肉(亂形容)

秋刀魚醬,將秋刀魚醃滷至魚刺都可以咬碎入口,我同意你說他是秋刀魚罐頭,但味道就是平常吃不到的。

炸物拼盤,花枝與月亮蝦餅。若胃容量有限的,建議略過,畢竟炸物在本島處處都有,相較其他道料理,就少了特色。

原味花菜干,簡單的碎肉末快炒,風味就很不凡。

這道我就真的忘記叫啥。

菜干炒肉,涮嘴。

海菜烘蛋,也是台北極少看到的組合。

回台灣才用「炸麵線」查這道菜,正名叫做「煎熟」,將麵線煎熟成脆餅狀,也太直白,哈哈。醬味是極具特色的麻油與龍眼乾,據說不是常態供應,若有遇到千萬別錯過喔!

酸高麗菜鮮魚湯,湯料有蛤蜊和豆腐,在一連串家常重口味後,清爽鮮美的湯頭是必須的。

2020.09.12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