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我家客家菜|茶蝦飯、花蓮鬥雞…跟著我點菜吧!(4、5訪,文末菜單)

我家客家菜,凱棠開菜單:茶蝦飯(原味)、花蓮鬥雞、紅燒豆腐、蒜苗花椰菜乾、大腸滷桂竹筍、客家小炒、糖醋魚片。

多年後的再訪,菜單翻過來翻過去還是上面幾道喜愛的料理,不變的滿足。

我家客家菜
FB
– 11:30-14:00/17:30-21:30,週三公休
– 02-2895-2219
– 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二段14-1號
– 捷運奇岩站步行約2分鐘


有人想吃,我們就開團,主要還是吃招牌那幾樣,一晃眼也是好幾年沒來,美味依舊,滿足!

喜歡花蓮鬥雞的鮮軟油潤,沾辣椒醬油是個過癮。

油油亮亮,閃閃動人。

飛魚卵茶蝦飯
本店獨家菜式,大蝦用茶油爆炒,再利用有蝦味的茶油炒飯,大蝦鮮美彈牙、炒飯油香涮嘴,這麼多年了,依舊迷人。

客家小炒
沒有豆干也沒關係,蔥段爆炒魷魚、豬肉絲,非常下飯的一道。

梅干扣肉
胖虎點菜,今日唯一剩食。

薑絲大腸

酸菜炒牛肉
也是非常下飯的一道料理,如果辣度高一些,酸菜軟一些,絕對完美。

蒜苗炒花椰菜乾
我家必點,花椰菜乾本身已相當有味道,炒大蔥更涮嘴。

大腸滷桂竹筍
滷竹筍極好,綠葉滷大腸更好,如果只能有一道大腸,我會捨棄薑絲炒大腸。

情人的眼淚
雨來菇炒蛋,是今日餐桌上最為清爽的一道。

蒜頭蛤蜊湯
蛤蜊有肥滿,蒜頭湯很鮮美。


2017.12.11
4訪,搬新家,美味依舊在
當真心喜歡一家餐廳,會接二連三帶著親朋好友來嚐鮮,這次同學看了分享文想吃,正好探探我家客家菜的新家。

P1040831.JPG - 【北投】我家客家菜。搬新家

前陣子搬到捷運奇岩站附近,原本兩層樓的老房子換成了寬敞的1樓店面。

每次我都會把菜單翻來覆去,然後點了最省心的合菜,屢試不爽欸

今天6大5小,3999元合菜剛剛好。

澎湖花椰菜乾香鹹爽脆,加入蒜苗快炒,香的哩~

花蓮鬥雞,彈牙的雞肉與肥潤不膩人的油脂,回味再三。

茶蝦飯,獨一無二,不吃等於沒來過我家!大個頭的蝦子肥滿彈牙,用爆蝦的茶油燒飯,更是令人回味無窮的好味道。

大腸滷桂竹筍,最喜歡滷筍的軟透有味又不失脆口。

客家小炒,沒有豆乾的客家小炒,蔥爆魷魚跟肉絲一樣涮嘴得嫑嫑的。

蒜泥蚵,算是我今天點菜的敗筆,鮮蚵是很鮮很肥,芥末醬油沾醬太厚口,不沾太生,沾了又侮辱鮮蚵的美。




情人的眼淚(澎湖雨來菇)是海菜的一種,軟脆口感很搭炒蛋。

清炒高麗菜。

紅燒豆腐,合菜以外的唯一加點,非一般紅燒豆腐,嫩豆腐的口感配厚重醬味,也是凱棠的我家必點。

糖醋魚片。
是最後上,猜想是蠻費工的吧,每次登場都是熱酥酥的,毫無草腥味的炸魚,搭配酸甜糖醋醬超讚,不過今天的醋下太重,可以改名叫醋溜魚片了(大誤)

點了福菜肉片湯,不知道為什麼上了蛤蜊冬瓜湯,清鮮的冬瓜湯頭搭配肥滿的蛤蜊,好喝耶,沒想到上錯菜是個美麗的誤會(笑)

2023.04的菜單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