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直|大腕燒肉|摘星後初訪,還是喜歡以前東區巷內的小店

東區的大腕燒肉曾是我跟胖虎的約會餐廳,一眨眼十幾年沒約會(吃)了!
搬到大直又摘星,燒肉還是水準以上啦,外場服務節奏極度流暢,也相當親切熱情(訓練極好!),店家一晚可以接3輪的客人,1個半小時吃完結帳會覺得天怎麼還沒黑看不到星星?帳單金額怎麼那麼高?又因為整體用餐的氣氛非常開心,覺得應該要滿足但又少了些什麼,蠻矛盾的感覺,還是喜歡熟悉的東區小店啊!

大腕燒肉專門店
官網Google
– 台北市中山區敬業二路199號5樓
– 捷運劍南路站步行約3分鐘

生啤與梅子氣泡調酒。

開胃小菜3品,黃瓜、泡菜、白蘿蔔。
前半場就吃光光,服務人員也沒問要不要續,應該是不能續點。

胡麻豆腐沙拉,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想到天廚的涼拌菜心,哈。

鹽蔥牛舌
人生第一次吃烤牛舌就在大腕燒肉,十多年了,依舊迷人。

幻切牛舌(加價購,以克計價)
真要說台北最令我印象深刻好吃的厚切牛舌是串燒小次郎,這厚切牛舌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價格!!!吃完沒有特別的喜好,看到帳單1,6XX元當然嚇醒。請胖虎下次看到隔壁桌的菜,也請看看菜單再決定加點,哈哈。

椒鹽松板豬肉。

萵苣葉擺上洋蔥,淋點和風醬、松露油,裹著生牛肉一道入口,這道我喜歡。

我都忘了我選的是哪個部位的牛排,就默默地吃完,沒留下任何印象。

板腱,牛前腿肉,一口吃,不要任何沾醬。

套餐蔬菜選了醬烤玉米,很有夜市燒番麥攤的醬香氣,用了高級的甜玉米。

後腰腹肉。

北海道生食級干貝,我覺得太大顆實在很難烤好,裡面還有一點點冰涼呢。

清燉牛脥肉湯。

日本和牛Shabu,蛋黃的香氣比牛肉亮眼。

烤雞軟骨(單點)
習慣點來作為Happy Ending。

烤雞腿肉佐辣味噌醬。

餐後甜點奶酪。

搬家後的初訪,相見不如懷念。

2023.06.11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