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天母】加來川湘菜館。招牌豆腐超乎你的想像!

家附近的小館子,菜燒得有模有樣,醬燒潤口的帶皮雞腿肉丁、辣豆瓣醬炒的高麗菜與豬五花肉,蔥爆肉絲燴炸豆腐,並不像是招牌說的川湘菜館;就當是家附近的小館子,一道菜百來元的價格,份量差不多是百元熱炒店的1.5倍有,吃經濟實惠沒話說。

加來川湘菜館
-電話- 02-2835-6307
-地址- 台北市士林區忠義街88號1樓


黑暗的7月,這禮拜第1次下班天還是亮著,就想要找家小館子炒幾個菜好好慰勞自己,跟胖虎騎著阿布沿街找,本來想吃的那家空無一人,覺得怕,隔壁加來川湘菜館,才6點出頭已經有3桌人,打安全牌的概念。

川湘菜館,裡頭撥放著台語老歌,很跳tone,哈哈哈哈。

回鍋肉。

回鍋肉就該有豬五花、豆乾、高麗菜3種基本組合,即使沒有我期待的甜醬味,就當是醬炒豬肉也覺得滿意。

宮保雞丁。

帶皮雞腿肉與潤口的醬汁,很不宮保,說是醬燒雞丁,感受就會好很多。

招牌豆腐,我想像可能是紅燒,也可能是乾煎,甚至油炸,沒想到是先炸在淋上蔥爆肉絲的作法。

雞蛋豆腐裹粉炸過,炸衣有點甜甜的,單吃就頗特別的;那蔥爆肉絲也不錯,單配白飯就很棒,搭配豆腐是很有特色。

今日青菜炒芥藍,油了點。

口味是很顛覆川湘菜的傳統,但味道不差,2個人點4道菜吃飽飽還可以打包這樣一大個便當盒當隔天的午餐,在我家附近是難得的經濟實惠。

凱棠。Kate的FACEBOOK粉絲團,請打賞個讚.。.(。´・ω・。)ノ゛ .♡。

-日期- 2016.7.14 星期四
-帳單- 4個菜2碗白飯650元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