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三分俗氣。江浙菜系小餐館,醬香味濃的精緻料理(詳細菜單)

久仰大名的三分俗氣,從網路上分享的圖片,以為是低調的高檔餐廳,到了現場才發現是平易近人的小餐館,看看美食部落客有多強大!這天點菜都交給熟客作主,幾道經典江浙料理倒是作得非常有特色與美味,如果在我家附近,絕對是納入我家小廚房,至於需不需要遠道而來,就看緣分囉。

吃過也推薦:蒜子燒黃魚、翡翠香肉、老皮嫩肉。

三分俗氣
FB
– 11:30~14:00、17:30~21:00
– 02-2231-1103
– 新北市永和區國光路49巷8號
– 捷運頂溪站1號出口步行約10分鐘

久仰大名的三分俗氣,因為遠在永和,一直深埋在口袋名單深處,終於盼到在地ㄟ揪團!從捷運頂溪站出發,可以順便逛韓國街,步行約莫10分鐘,昏暗的小巷子裡有個顯眼的紅色招牌-三分俗氣。

平日的晚上,不知道為什麼,我們今天居然包場了(笑)

MENU,自己點菜。因為是交給熟門熟路的團主Audrey全權負責,整理照片才發現是沒有價格的菜單,覺得心驚XD

七葉膽茶,很回甘的甜。

菜飯是以碗計算,大量的青江菜,上頭磨了些烏魚子粉末提鮮味。上海菜飯我還是最喜歡玉麵堂的。

翡翠鑲肉。
顏色燒得真漂亮!一上桌就醬香撲鼻,肉感十足,辣椒皮薄透而不散,推薦點。

茄香肥腸煲。
也是醬香濃郁的一道,茄子好吃,大腸頭有醬香都掩不住的味道,可惜了。

蒜子燒黃魚(需預訂)
這道真是好吃呀!黃魚肉燒的透味細緻,豆腐與蒜頭都如出一轍的軟透有味而不散,愛吃魚必點,錯過可惜的一道。

木耳子雞。
木耳與帶皮的雞丁,是很家常的一道菜,特色在加了點泡椒,多了微微的酸爽辣滋味,還不錯。

海鮮豆腐煲。
在今日的「眾」口味裡是極為清爽的一道。

豆干炒豬肉絲。
是好吃的,不過,建議像我們遠道而來的,可斟酌跳過這道菜,把有限的胃容量留給其他更有三分俗氣特色的料理。

老皮嫩肉。
被我歸類為吃口感的老皮嫩肉,蛋豆腐居然是極富有滋味,原本覺得很安全的料理,在今天吃到很有感覺,也算師傅厲害了!

醃篤鮮。
上海名菜,看似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的菜名,其實很簡單:醃是指醃製鹹肉(金華火腿)、篤小火悶湯的料理做法,鮮自然是指新鮮肉囉(豬肉),通常還會加點筍子、百頁結,慢燉成這鍋色白味濃的鮮湯。

豬肉使用更脆口的松阪豬,百頁結也使用軟透好入口的豆皮口感,但凱棠就覺得差一點,還是偏好扎實的豬肉與老豆干般的百頁結,妳說我老派不能接受新變化我也認了(笑)

2017.04.12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