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東路|B98海鮮燒烤| 滿叔菜單與宜蘭鮮釀啤酒(新增3訪)

被酒肉朋友封為「台北最強海產攤認證」的B98,將因都更暫歇,期待找到新點再出發,更謝謝酒肉朋友相揪來回味一波。每次點的都是招牌那幾道,就用「滿叔菜單」向推我們入坑的滿叔致敬!

B98海鮮燒烤
– 開瓶費每瓶200元(來這邊就專心喝他們家的啤酒啦)
– 02-2515-2021
– 台北市民生東路3段82號(台北大學斜對面)
– 捷運中山國中站、南京復興站步行約7分鐘

麻醬涼拌過貓。
過貓淋上胡麻醬,點綴以脆口的花生米,整體風味與口感層次都提升了。

涼拌臭豆腐。
聽到B98暫歇的消息,第一個驚嘆就是「吃不到涼拌臭豆腐啦!」,清爽洋蔥為底,皮蛋臭豆腐加上油條碎粒與菜脯,味濃又爽口。

鮑魚沙拉。
新鮮鮑魚切丁,搭美乃滋就很涮嘴。

現烤烏魚子。

芥末香腸&墨魚香腸雙拼。
2種口味各有擁護者,凱棠愛死芥末香腸了,幸好公司附近的雙連牛肉陳還吃得到(話不是這樣說)

連上1條煎魚、1條烤魚,我們真的是當成B98末日在點,不放過任何一道菜。

清蒸小卷。有清爽的醬油與蔥蒜提味,涮嘴。

紅糟肉。
今天食指浩繁(亂用),我連挑了2小塊都是肥肉,哭哭。

炭烤中卷,有蛋的喔。

蒸籠麵。
台式特調醬油膏拌麵,也是B98特色必點之一。

為什麼連小籠包都有啦XD

日式炸雞。
台式熱炒攤,風味很日式的甜味炸雞。

椒鹽肥腸,秒殺。

清蒸絲瓜鮮蚵。

櫻花蝦炒銀芽。
今日唯一非滿叔菜單選項,櫻花蝦對凱棠而言就是雞肋食材(吃起來乾癟跟紙屑沒兩樣,存在感低),沒想到炒起黃豆芽來可以這般涮嘴。

珍珠魚肚。

酥炸中卷。
今日炸物太討喜了,已經吃過烤中卷沒關係,再來個酥炸中卷做個完美Ending。

來B98就是要喝宜蘭的鮮釀啤酒,今天大概喝了5瓶多吧。


2016/10/14 初訪文分隔線
B98 鮮釀啤酒 海鮮燒烤。好好味創意料理與好好喝宜蘭鮮釀啤酒

酒肉朋友的B98分享文,主題是「台北最強海產攤認證」,我其實是想要把主題訂為「台北最強海產攤認證+1」的XD
拍照拍得很隨便,因為這天實在太忙了,忙著喝超超超好喝的啤酒,忙著吃熱炒,忙著跟好友哈啦八卦,還要關注一牆之隔的隔壁桌有隋棠和她可愛的兒子,拍照就當純紀錄囉。

B98位於台北大學的斜對面,一整排都是居酒屋或熱炒類的喝酒小店,學校附近通常都是學生美食的地盤呀,台北大學的學生都吃這麼好?喝這麼開?XD

民生東路的公車一路順暢,我6點半就到了,小店內已是這般熱鬧光景,有驚嚇到。

二訪到得早,可以一窺小店的全貌。

入口的海產區點餐。

酒肉朋友狂推B98,除了菜好吃,最最最不能錯過的就是來自宜蘭的現釀啤酒。

到得早,先來杯啤酒解解渴,因為還沒菜可配,就點清爽的小麥啤酒($150)
我的媽呀,還沒開喝,鼻尖就感受到鮮明濃郁的果香氣息,入口那果香甜是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冰啤酒的清冽中還帶著焦糖般的甜潤,光為了這啤酒我應該就會成為老主顧了吧(大笑)

遲到的都得先喝1口我喝過的小麥啤酒(咦?)
大家喝過都喜歡,後面就直接點壺裝($400),店家有說壺裝差不多是3杯的量,小省一筆。

麻醬涼拌過貓($200)
過貓搭配胡麻醬與花生米,是一種下筷子之前,你不懂為什麼會這樣配?下筷子之後,你不懂為什麼會這樣好吃!

涼拌臭豆腐($200)
豪華版皮蛋豆腐,只不過,換成臭豆腐居然有如此令人驚喜的表現,上頭應該是油條碎粒,還隱約吃到菜脯;底下的新鮮洋蔥替皮蛋臭豆腐的重口味增添幾分清爽,必點!

椒鹽肥腸($300)
在場的評審有不同的見解,我覺得水準以上,趁熱吃酥酥軟軟的不錯,但蔥段沒什麼味道。

辣炒劍蝦($500)
濃郁的蝦鮮為是劍蝦的特色(殼比較硬很難剝也是XD),加了辣椒熱炒多了香鹹涮嘴,改天來點1盤蝦配啤酒好了。

紅糟肉($300)
凱棠算是紅糟肉控耶,這肉是吃得出很不一樣的鮮嫩軟Q好肉質,炸得也很好。

二訪的紅糟肉有1/3都是肥滋滋的,有人喜歡有人怕。

碳烤中捲($400)

日式炸雞($300)
今天唯一覺得吃過就好的,是好吃啦,但比較沒有特色。

炒劍筍($300)
老闆娘推薦,使用的劍筍是每日陽明山鮮摘,非一般泡過藥水的,吃起來真的有差,炒得又辣又爽脆,相當過癮。

蒸籠麵($150)
一開始就點了這道,在菜都吃得差不多的時候才問我們是否還要上,再進行處理,減少食物與金錢的浪費,我覺得很好,很貼心。

香氣直冒的蒸籠麵,帶點甜潤滋味的台式拌醬,加了鹹豬肉更顯風味,咕嚕咕嚕又吃完1碗。

小麥喝完換大麥,果香收斂了些,依舊相當好喝。如果說小麥口味適合女生,大麥口味就適合女漢子,差不多這樣的分別。

大麥喝玩換黑麥,黑麥也很強耶,沒有歐系黑麥啤酒那般粗曠濃烈,多了細緻感,可以說是文質彬彬的型男路線,哈哈。

最後,又點了1壺最銷魂的小麥作為Happy Ending,1人1壺酒,友情嚐酒長久XDD

記帳,4個人4,400元,啤酒錢就佔了快要一半,誰叫他這麼好喝(笑)

友人帶來分享的酒,在超強啤酒的主場就無用武之地了,下個月喝。


2016.11.23(三),2訪文分隔線

沙礫返國相聚的二訪,毫無疑問先來1壺小麥啤酒。

芥茉香腸,香烤肉腸多了芥末的辛嗆感,過癮。

墨魚香腸裡頭的墨魚丁非常Q彈,是很令人印象深刻的好吃。

糯米椒炒山豬肉。

炒珍珠肚。

凱棠。Kate的FACEBOOK粉絲團,請打賞個讚.。.(。´・ω・。)ノ゛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