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區|老宋記真善美牛肉麵|地方人氣名店嚐鮮,滷味比麵亮眼(手機記食)

以麵店跟滷味攤來看,真善美拿捏的是老少咸宜分寸-口味清淡宜人,價格親切實惠。會廣受地方歡迎,用餐時段一位難求,倒也不奇怪;跟凱棠一樣順路覓食的,可以來開開眼界。

老宋記真善美牛肉麵
– 11:00~14:30 / 17:20~21:00
– 02-2377-8866
– 大安區安居街47號
– 捷運六張犁站步行約5分鐘 / 麟光站步行約7分鐘


最近娘親阿姨們為了小舅的告別式,勤跑六張犁一帶的會館。這天幫著一起折告別式要化的元寶,家族同話故舊,大阿姨熟練的邊折邊說:鴨咪,5點提醒大家,我們去吃附近很好吃的牛肉麵,中午提早來要吃卻大排長龍吃不到,我查過了晚上17:20開始營業,我們5點就收一收走過去。期間穿插多次長輩頻繁發問「5點了沒?」「還沒5點啊!」…我們的愛吃不愧是同家族的!

照片是我5點15分抵達,6點出頭離開的排隊盛況。

初來乍到的我,不明白為什大家都擠在這兒,跟上湊熱鬧~
點滷味跟加熱滷味攤一樣,自己夾了放盤子上,並夾上桌號,放在上層,內場逐盤加熱拌好上桌。

這般豆皮怎麼可能放過啦!

各式葷滷也整理得乾乾淨淨陳列著,每一樣都想拿一點,哈哈。

苤藍(大頭菜)還不錯,涮嘴的脆口感。

涼拌小黃瓜,重度的酸脆爽。

滷味拼盤是我亂挑一通,有豆皮、花干、豆干、海帶、豬頭皮、滷腸頭、白蘿蔔。淋上的醬汁在滷味界算是相當清淡宜人的,毫不死鹹膩人,難怪娘親阿姨們都超愛。

凱棠吃過也喜歡:滷腸頭、花干、豆皮。

紅燒半筋半肉
像是個溫文儒雅的書生,言之有物,但不具有鮮明性格,恪守本分做好紅燒湯頭該有的香濃不膩人風味,牛肉與牛筋也是透味而不散軟的好入口。

清燉雙紅牛肉麵。
雙紅指的是鴨血與紅蘿蔔?表弟說這款是辣的就點了,腦袋不清楚了我XD

幸好,鴨血表現極好,清燉湯頭也可以,會記得吃過一碗不錯的麵,哪裡不錯就說不上來XD

清燉牛肉麵,家常麵條。下次我要點家常麵條!

我們趕在17:20前抵達餐廳,搶完滷味、牛肉麵上桌,17:32,已經是這般排隊盛況,開了眼界。

排隊等吃麵的客人快要將餐廳擠得水洩不通,吃完麵只想趕緊離開,讓位給其他人。

2020/11/07(六)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