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區|榮榮園浙寧餐廳|米其林推薦的老字號菜館,終於吃到也真心喜歡

1965年!比凱棠還年長的老菜館,都當成國寶般且吃且珍惜XD
令人懷念的江浙菜系老味道,濃油赤醬的精髓有掌握住,改進的口味不似早期那般你濃我濃到發膩;今天點菜很強,除了雙煎-麵與八寶飯讓我吃不懂以外,無雷且有平均高分的好印象,想再找時間會會其他料理。

凱棠吃過也喜歡的必點:㸆排骨+光餅、乾扁春筍、薺菜水餃、乾炸小黃魚、砂扁尖土雞湯。

榮榮園浙寧餐廳|FB
– 11:30~14:00 / 17:30~21:00
– 02-2703-8822
– 臺北市信義路4段25號2樓
– 捷運信義安和站步行約2分鐘


蔥烤鯽魚。
濃醬就著魚肉與魚卵,吃南方菜必點冷盤。

烤光餅。

㸆排骨。

㸆排骨+光餅組合必點!
服務人員會幫忙將筷子一夾就軟散的香綿排骨肉,用烤光餅夾著一道入口,濃郁帶點甜潤的肉絲好入口,醬汁跟光餅好搭,三兩口就吃光光,意猶未盡。

清炒蝦仁。
說簡單又不簡單,如何能快炒到油亮而不膩口,突顯小蝦仁的鮮甜與彈牙,更顯功夫。

清蒸臭豆腐。
是好吃的蒸豆腐,臭味若再鮮明一點就無敵了。

乾扁春筍。
炸鹹菜乾搭配甜脆爽口的筍段,雖然單價偏高,很值得點來嘗鮮喔!

雪菜豆板。
這道凱棠娘常作,原來是江浙菜系啊,就是要把蠶豆與雪菜燒得軟糊糊的,菜與豆的香氣混搭,饒富風味與特色的一道。

先知鴨。
用烤乳鴿來理解,先知鴨就是烤乳鴨XD,鴨齡約1個月左右,吃幼齒的皮香肉嫩。

薺菜水餃。
也太好吃了吧!感謝友人後來私訊我貨源,過年買了2,600新台幣水餃年貨的人就是我。

乾炸小黃魚。
香酥涮嘴到連骨頭都啃得一乾二淨。

砂扁尖土雞。
X園的雞湯有名,要賣6千多,這鍋才1680元根本是小資佛心價!豬腳火腿控湯一點都沒少,先給老饕們一人一碗喝完頓覺紅光滿面的鮮潤純雞湯,再回內場加入白菜與豆腐,數不清喝了多少碗,是完美的雞湯二部曲。

榮榮園煎麵。
菜名掛上榮榮園3個大字想必是招牌或特色無誤,我吃不太習慣就是。

煎八寶飯。
不知道為什麼要把蒸八寶飯多此一舉擺上炒鍋乾煎呢?

炸湯圓(招待)
糯米控如凱棠一定要捧場這炸芝麻湯圓的呀,略為可惜的是皮太軟又黏牙。

餐後水果(招待)

結帳,2021/01/18,9個人吃到打包。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