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東路|水粵香 港點粵菜|葫蘆狀的咸水餃迷死人了!

網路上看到我最愛的港點咸水角化身玲瓏有致的葫蘆身形,就已經迫不及待要踩點,還任性的5個人硬闖烤鴨兩吃,放縱大家各點各的結果是澱粉又失控,一個人不到800元真的是好吃又划算,難怪生意火熱,整場鬧哄哄的。

水粵香
GoogleFB線上訂位
– 11:00~14:00、17:00~21:00
– 02-2321-1117
–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29-1號 B1(師大綜合大樓)

烤鴨兩吃(需預訂)
首要插旗目標是港點,5個人還是硬闖了烤鴨,真的蠻肥一隻。

第一吃,片皮鴨
烤鴨皮香酥軟脆,是適合沾白砂糖吃的那種油脆,鴨肉也夠軟嫩細緻,整體都很不錯。鴨餅很薄,也正適合需要跟澱粉保持距離的我們。

烤鴨腿
上菜的時候滿臉問號,烤鴨兩吃我點的是辣炒鴨架啊,怎麼會長這樣?
原來是將最好吃的鴨腿部位作斬件登場!吃燒臘便當會知道鴨腿便當最貴,鴨腿不好切片包餅,大部分餐廳都把最肥美的鴨腿當成鴨架煮湯有夠可惜!

水粵香的貼心服務細節,光這斬件就值得+20分,切得有點醜再回扣-5分好了(老師魂)

第二吃是炒鴨架,三杯口味
上菜時候朋友問「這是同一隻鴨嗎?」,不可置信,一隻鴨切了一大盤片皮,又把鴨腿作斬件,炒鴨架還能塊塊有大口肉吃,足以證明此鴨的肥美,更顯划算。

BTW我對鴨架炒三杯這點,沒有很捧場,純主觀不喜歡。

酪梨咸水餃
今日主角,造型有夠可愛的!解構咸水餃就是糯米球包肉燥餡,微甜的糯米球與香鹹的肉餡,鹹甜鹹甜的很討喜。

爆漿牛肉球
沒有爆漿,但是清爽的滋味還蠻喜歡。

水粵叉燒酥
金黃酥甜的表皮,叉燒內餡是香甜有明顯肉丁的飽滿口感,似曾相識的味道不僅限於叉燒酥是我的港點大愛,回頭查網路知道主廚有大三元的資歷,一切恍然大悟了!(延伸閱讀:凱棠最愛的大三元叉燒酥

蠔皇炆鳳爪
口味很台,濃郁的沙茶香氣,喜好看個人。

香煎臘味蘿蔔糕
算是我吃過的港式飲茶中,表現很不錯的。

水粵香炒米粉
胖虎點這道的時候被我斜眼,港點已經很多澱粉了,還點個重拳級別的。但不得不說,餐點加上店家名稱=招牌的說法不假,又油又香超涮嘴的。

百合山藥蘆筍
想說點個蔬菜均衡飲食,結果點到一盤綠色三三兩兩的(笑)

芝麻流沙球
推薦必點!流沙是奶黃餡,放在芝麻球裡面還是第一次吃到,這搭配真棒!

杏仁豆腐
1人1份的小奶酪份量,味美香濃。

椰汁西米露
不是我點的,據說非常椰汁,我反而很有興趣,下次點。

2023.06.29 託公部門場地的福,價格實在是大安區稀有的平易近人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