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車、西門町|大三元港式酒樓|從愛港點到愛烤鴨,粵菜也非常棒!

凱棠喜歡吃大三元是從港點開始,我最愛的叉燒酥就在大三元。前幾年發現烤鴨也是大三元的強項後,跟親朋好友互邀吃了好幾次,美味不用多說,最感懷的是能有一致的水準表現;這次藉著帶酒肉朋友來鑑定我愛的烤鴨與港點,又順便試了幾道朋友力薦的粵菜,表現相當精彩;不枉我喜歡了這麼多年,沒讓我丟臉啊,只讓我一直想找機會把所有招牌菜都吃過一輪,哈哈。

大三元酒樓 官網FB
– 有包廂/1成服務費/非店家販賣酒品免開瓶費(建議洽店家確認)
– 02-2381-7180
– 台北市衡陽路46號
– 西門站4號出口、台大醫院站4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凱棠吃了幾年就喜歡了幾年的大三元,驚訝的是酒肉朋友團居然很多人都沒吃過!所以開了一團(拖了很久)廣邀酒肉朋友們來鑑定鑑定。

一直很迷戀大三元的包廂,這次訂晚了,被安排在3樓包廂區中央的獨立空間,氣氛也相當不錯。

預定了伊神力薦的處女蟳,桌上吃螃蟹的工具都已經準備好了。

上熱茶。

還是先來看看烤鴨~
師傅會按壓旁邊掛著的黃色小鴨當喇叭通知烤鴨登場,是一種幽默XD,遇到我們七嘴八舌熱鬧成一團,沒人聽到烤鴨登場的喇叭聲,師傅應該有覺得落寞吧(愧疚)

凱棠從港點愛上大三元,多年後發現烤鴨也非常出色,少人聚餐吃港點,多人聚餐加烤鴨,已經成了凱棠訪大三元的基本需求。

鴨餅使用麥餅,口感上清新細緻;甜麵醬調得很好,甜潤不膩口,就著帶有鴨油香氣的薄脆鴨皮一道入口,完美!

9個人分1隻烤鴨,鴨餅吃完還有一大盤鴨肉可以慢慢享用,包餅或單吃都滿意得不得了。

當天新認識的大三元神菜-麻油處女蟳!感謝伊神推薦!



倒也不是照片無法取捨,是這幾張一連串滑下來,覺得處女蟳很像手忙腳亂的在跳舞XD

比方說,這角度好像遭經的千手觀音,有沒有!

今天的處女蟳有個小故事~
上午接到通知,當天的處女蟳只進到2隻,品質不優,幫忙喬菜單的餓勢力女神就幫我們把不優秀的2隻處女蟳要來招待,8個人分著嚐嚐鮮就好。

嗯…這肥厚的蟹膏,已經讓我們心花怒放了,居然是餐廳認為不夠優秀的品質,這麼要求,難怪幾十年來聲勢不墜。

通常吃處女蟳都清蒸的多,品味蟹肉(膏)原味的鮮甜,沒想到用麻油煸過的蟹肉多了一道香氣,更具風味卻不掩其本色,真的好厲害!

蜆芥牛腩煲(需預約)

蜆芥是用蜆肉醃製而成的醬料,色與味都極為鮮濃,燒牛肉味道很香很透,應該要來碗白飯的,哈。感謝伊神推薦這道隱藏版料理!


XO醬炒蘿蔔糕。也是伊神推薦的必點。
剛剛好的醬香、剛剛好的外酥內軟,凱棠也推薦喔!

凱棠愛點的上湯絲瓜,可惜了今天燒得不漂亮,味道也不太透。

蠔油鳳爪。

蝦餃,港式飲茶經典,大三元的蝦餃也是凱棠必點。

叉燒酥,是凱棠的港點大愛,大三元的叉燒酥,更是佔據凱棠心目中叉燒酥之神好幾年囉!

沒有滿滿的叉燒泥撐場面,扎扎實實的叉燒肉丁,甜而不膩,搭配香甜熱呼呼的酥皮,超迷人!

芝麻烤燒餅。

大三元的烤燒餅是我相當喜歡的,上桌趁熱,滿口熱酥酥的肉香,超讚。
我知道1人1個叉燒酥又1個燒餅差不多就飽了,這兩樣都是凱棠的大愛,吃1個才過癮!

鮮蝦腐皮捲。

腐皮捲炸得真漂亮,型態飽滿、酥色均勻,薄脆的腐皮內是彈牙的蝦漿與蔬菜,超好味。

干燒伊麵。

今天是螞蟻的聚餐,失控的點了一堆甜甜的港點~

流沙包。

明明就提醒了大家要小心爆漿,怎麼整桌十有八九的爆漿都失控啦XD
大三元的流沙包有濃郁的鹹蛋香氣,還能吃到顆粒感,我很愛。

吉事馬來盞。

炸馬蹄條。

枸杞菊花凍,清甜款的甜糕,口感還蠻有彈性的扎實。

甜點招待,我喜歡的紫米紅豆湯。

春酒就是要舉杯慶祝一番,拆台聯盟的台柱這天好可愛呦XD

記帳,2017.2.22(三),9個人吃飽兼打包,平均約800元。

凱棠。KateFACEBOOK粉絲團,請打賞個讚..(´ω・。)ノ゛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