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直萬豪酒店|台北鳥喜とり喜|小年夜晚餐,恬淡平穩的走完這一年食運

小年夜是年假的第一天,即使大掃除進度不到一半,也要整裝出門吃頓好的;在口袋名單撈到鳥喜,胡同燒肉集團引進東京鳥喜在台北的分店。2018至2020連3年米推餐廳,2,000元有找的套餐價,不論在台北還是在五星飯店都算平易近人,即使燒鳥的整體表現略顯平淡但也算四平八穩,烤蔬菜如小玉洋蔥、番茄和茄子,就都很討喜。帶著要過年的歡愉心情,在日常吃喝中感到喜樂滿足。

台北鳥喜
FacebookGoogle
線上預約
– 12:30–14:30、18:00–22:30
– 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二路199號2樓(萬豪酒店)
– 捷運劍南路站步行約10分鐘

我點了鳥喜套餐,安分守己讓店家安排;純肉派胖虎選擇自己單點。

點杯生啤搭配今日燒鳥,前面才稱讚鳥喜的價格親民,馬上就來杯五星飯店價位的生啤酒(大笑)

先來個濃潤風格的雞白湯暖暖脾胃。

柚香大根&梅醬蘿蔔泥。

前菜3品:雞心塔、西京燒、雞肝。

半熟山葵里肌,肉質偏軟,據說使用築地雞,這樣的話我偏愛桂丁雞多些。

雞首肉,就是雞脖子,處理得極好,外表烤至略帶焦脆襯托原生的軟滑嫩口感。

秋葵、雞胗。

關東煮福袋&翅小腿,福袋內容有趣,翅小腿肉則又軟又爛又無味,如果是熬湯的基底,是否不要寫在菜單上招搖較好。

沒記錯的話是雞膝軟骨。

雞皮&鳳尾,師傅在火候掌控上蠻精準的打安全牌。

雞心。

小玉洋蔥,賣相可愛,味道有洋蔥的甜潤,沒有洋蔥的辛辣。

雞肉丸子是今日最讓我驚艷的一品!我以為是平常吃的一大塊串起醬烤加上生雞蛋沾醬,所以我特別跟主廚說套餐不要雞肉丸子其他沒意見,沒想到是鹽烤的小丸子串,能細細品味帶有軟骨碎的雞肉,超喜歡。

醬烤茄子。

烤手羽先,被我們要求烤久一點之後,師傅放膽下去的成品就很令人滿意,依照建議先將烤焦的骨頭挑除,就開始專心品味鮮嫩多汁的烤肉。

我的筆記寫著醬燒雞腿肉,我只記得醬味與超軟的肉感。

醬烤雞肝。

第一次吃烤雞佛是在京丘(點我),特地點來讓胖虎嚐鮮,沒想到外觀跟味道都差很多,哈哈。

烤番茄,意料之外的好吃,番茄的甜味都鎖在果肉裡,一點酸度都沒有。

烤銀杏。

以為套餐結束去洗手,回來看到桌上還有個漢堡排飯,真飽。

收尾的雞湯,有別於開場的濃潤,顯得清淡單薄。

套餐的布丁還不賴,口感濃厚滑潤。

2024.2.8 小年夜,還是常態價格,值得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