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醉楓園粵菜。經濟實惠合菜陣容+福州炒飯初體驗

位於台視公司後面的粵菜老店-醉楓園,走經濟實惠的小飯館路線,
平價的合菜內容能給到香酥芋泥鴨、瓊山豆腐等這類特色料理,令人開心的有誠意,
料理都頗合我口味,尤其是首圖這福州炒飯,更是讓凱棠吃了飽又長了知識。

醉楓園 粵菜
營業時間:10:30-14:00/17:30-21:00
營業電話:02-2577-9528
營業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8巷5號
捷能減碳:台北小巨蛋站2號出口步行約7分鐘
消費日期:2015.5.14 星期四
消費金額:10個人合菜含加點,每人約700元,撐到打包

位於台視公司後面的醉楓園粵菜,從門面看起來頗有年歲,
凱棠也曾在這一帶鬼混過好一陣子,居然完全不知道這家餐廳耶,好遜。

這天仗著人多勢眾,貪方便的選了合菜,合菜內容有不想吃的可換同價位的菜;
我們就把感覺比較平凡的粉絲牛肉煲與XO醬炒雙脆換成網路上頗受好評的蔥油毛肚&脆皮雞。

開胃小菜-涼拌干絲,香軟鮮美。

開胃小菜-醃蘿蔔,酸香爽脆。

開胃小菜-花生小魚乾,硬脆的花生米口感最棒。

五彩拼盤。

港式臘腸到台灣,配新鮮蒜片還挺讚的XD
鴨胗、滷牛腱(吧)、豬肉表現都中規中矩,很透味。
我最喜歡的還是中間的糖酥腰果,香甜脆爽真涮嘴。

京都排骨,豬小排切得比較小、炸得比較硬,再加上香甜的炒醬,
味道有幾分像糖醋排骨,也有幾分像左宗棠雞,我覺得是酸度的差別,管他的,好吃就好^^

芋泥香酥鴨,今天主要是衝著他而來。

鴨肉與芋泥裹上香酥粉油炸,口感酥中帶軟真不賴,惟一可惜是芋泥的香味無影無蹤。

芋泥香酥鴨有附沾醬,增添香甜滋味。

鹽焗中蝦,可以說是大個頭的炸溪蝦,香酥好味又涮嘴。


清蒸石斑的肉鮮嫩而透味,以5,500元的合菜來看,我覺得有超水準的演出。

瓊山豆腐初體驗,下白上黃很像布丁,有還沒吃飽已經上甜點的錯覺(誤)

瓊山豆腐非一般豆腐,應該說是蒸蛋,是用蛋白與鮮奶製成,
有著潔淨的純白顏色,口感有些像杏仁豆腐,再扎實些;
蛋白豆腐用雞高湯與干貝絲燴成的鮮美勾芡提味,很有特色的料理,我覺得需要口味需要適應但還不賴。

蔥油毛肚。

快要滿出來的份量實在有點難拌勻,記得一定要沾著底下的醬汁入口啊!
毛肚鮮脆無腥味是處理得不錯,拌醬是頗重度的酸香與油嫩口感,口味重了點但我覺得還不賴。
據說很多人到了醉楓園點這道菜還會把拌醬打包回家拌麵吃呢。

脆皮雞。

凱棠不喜歡吃雞肉就是討厭雞肉生味,所以能讓我吃到「有鮮味」的嫩雞肉就很滿意了;
再加上香酥薄脆又入口即化的脆雞皮,開心呀!

草菇炒芥蘭菜,頗另類的組合,燴醬夠鮮味,也沒什麼可挑剔的。

鹹蛋芥菜肉片湯,整碗滿滿的料相當有誠意。

有鹹蛋,還是薄片狀的鹹蛋,第一次吃到,因為薄片讓鹹蛋口味有鮮卻相對溫順,清爽鮮味的好湯。

福州炒飯,我沒有打錯字耶,這道真的是福州「炒」飯,熟門熟路的卓教授推薦加點。

卓教授說菜時間:
福州炒飯是先把白飯加蛋炒熟,再將其他配料用燴飯的方式淋上,
是當地特有的炒飯風味,也有些餐廳會直接取名為福州燴飯。

蛋炒飯淋上加了海蔘、干貝、蝦仁等海鮮料勾芡的燴汁,第一次吃到福州炒飯,太好吃了吧!
不過,來計較一下,加了油的蛋炒飯,熱量增加;勾芡燴汁,熱量增加~
這福州炒飯可是雙重效果呢,哈哈哈哈,但真的很特別又好味,頗推薦要點啊。

也是另外加點的炸銀絲卷,沾煉乳吃,香甜好味。

合菜限定的甜點贈送-花生糊。

很有桂冠花生湯圓內餡的味道,我喜歡;
也正因為味道像我最愛的湯圓餡,反而期待起沙沙的口感,對這花生糊的奶滑口感說抱歉了XD

餐後水果-芭樂,有稍微醃過,少了點生味,真好吃。

凱棠。KateFACEBOOK粉絲團,歡迎來打賞個讚.。.(。´・ω・。)ノ゛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