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尚格鐵板燒。1200無菜單料理篇

平價鐵板燒餐廳,有超大個頭的花蟹,蟹腳就比1個人的臉還要長,是否有點囂張XD
因為只有1個主廚,很多料理還是得進廚房料理才能順利出餐,少了吃鐵板燒的感覺,
不過,看看今天1,200元的無菜單料理,肉類牛羊豬雞全員到齊,海鮮魚蝦蟹也都沒少,
覺得自己上菜市場買食材都不止這個價啊,真的是划算且澎湃。

尚格複合式鐵板燒
-Opening Hours- 11:30-23:00
-Telephone- 02-2629-3881
-Address- 台北市新北市淡水區學府路77號
-MRT- 捷運淡水站2號出口步行約10分鐘

-Date- 2016.1.17 星期天
-$$$- 每人1,200元預算配菜


久仰淡水尚格鐵板燒物超所值的大名,盼了好久,終於有惡勢力要開團了,多謝大牛哥。

從捷運淡水站2號出口,一路上坡,步行約莫10分鐘可達。
沒有裝潢,非常簡單的店面,
離開時才注意到複合式餐飲5個字,感到釋懷,
因為我覺得最大的遺憾就是今天的料理很不鐵板燒(笑)

餐廳很大,真能要坐在鐵板燒板前的只有8-10個人的位置,記得要預約嘿!

套餐含飲料1瓶,冰箱內的任選,
有沒有看到很多令人懷念的本土品牌啊,連超市都很難買到了,
我特地拿了津津蘆筍汁來回味。


公共區,餐具、白飯、例湯都自取。
第1次來,不知道是否每天的例湯都這麼誇張,隨便一撈都是滿滿的肉料,還是烏骨雞ㄟ。

會放上1張照片是要證明我這碗不是處心積慮把料都撈走喔XD
枸杞烏骨雞湯濃湯淡味,很耐喝,但我必須忍住只喝1碗,畢竟惡勢力團的菜量難以掌控(心機重)


茶碗蒸,我記憶中吃過最扎實的茶碗蒸,完全不會有ㄉㄨㄞㄉㄨㄞ的鬆彈(感覺已飽)

茶碗蒸裡頭有鮮蚵有干貝,主要吃食材的原味,幾乎沒有放調味料。

生蠔,鮮美肥潤,
略甜的醬汁與蔥段的提味,很台式的吃法,不賴。

紐西蘭進口的蘆筍,超大個兒卻毫無纖維的粗糙感,原味就很不賴。

雖然掛名鐵板燒餐廳,今天的料裡許多都用上噴槍火烤,
by the way 這金塊般的烏魚子是我們的(會心一笑)

烏魚子,每人2片,軟而不黏牙,好貨。

眾愛吃鬼們為了吃總是前仆後繼,我雖然沒有遲到但已經是最後一個,
剛好趕上老鼠斑端出來讓大家驗明正身。


清蒸老鼠斑,4人1條,好重本。

鐵板透抽,1人份。


這是我看過個頭最大的花蟹了!
還活的,猝不及防要沒收牛哥當作比例尺的100元,第一次拍螃蟹感覺比拍好動小孩還累XD

鐵板花蟹,4人分1隻,是否有點超過XD

光是蟹腳就…嘖嘖。

4人分1隻大個頭花蟹,
蟹膏每人可以不用客氣的挖一湯匙都有剩,蟹腳隨便吃都是肉,太過癮了。

香煎雞腿排,皮酥肉香,油滋滋的趁熱吃真讚。

蝦兵蟹將聽過吧,
有了螃蟹,龍蝦也不能缺席啊,貝里斯進口的大個頭龍蝦。

龍蝦先鐵板料理至半熟,再送進廚房焗烤。

尚格鐵板燒 (77).JPG - 【淡水】尚格鐵板燒。1200無菜單料理篇

個人口味,我對起士焗龍蝦這道料理沒有喜好,
不過,這龍蝦肉飽滿Q彈,加了我不喜歡的起士,我還是覺得好吃,無憾。

大廚只有1個人,當天的狀況是有些忙不過來,用餐節奏有些紊亂,
不過,還是很講究,肉排都會先煎至半熟靜置,將肉汁吸回肉裡。

香煎牛小排,
看到沒有?那呼之欲出的肉汁表達了一切。

應該說鐵板羊排還是炙燒羊排XD

沒有多餘的調味,原汁原味的羊排,鮮。


這道料理頗有趣,
將香煎干貝以牛肉薄片包著,擠上點美乃滋和芥茉醬,
最後擺上海膽,灑點金箔。

友人先跟大廚說了不要加美乃滋,本想一起,又覺得大廚的創意應該有其考量,
結論就是,牛肉與干貝海膽,海陸交融的甜味真不賴,下次我也不要加美乃滋XD

難道這是一種尾牙的概念?最大獎是香煎鴨肝,其他人只有香煎吐司麵包(大誤)

超鮮,超有飽足感的一道。

據說是來自日本鹿兒島的豬排。

鐵板豬排用蒜泥提味,好豬肉完全不用擔心。

鐵板蛤蜊,大個頭的鮮美。

波菜炒牛肉,本日完美Ending。

無菜單料理的有趣之處,
一是不知道主廚會上什麼菜,
二是時有意外驚喜,主廚突發奇想加菜加料是常有的事情(笑)
菠菜牛肉是有人居然沒吃飽的加菜,早就十二分飽的跟著沾光(其實是不願意錯過,硬塞)
後來跟主廚要了點生辣椒,很辣,很過癮。

餐後甜點是麻糬冰淇淋,我記得有的口味:黃豆粉、栗子、抹茶。

我挑了黃豆粉口味的,麻糬搭配清甜的黃豆粉味道,十足日系口味。

凱棠。Kate的FACEBOOK粉絲團,歡迎來打賞個讚.。.(。´・ω・。)ノ゛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