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車、西門町|大三元港式酒樓|N訪,不失望的烤鴨與港點

喜歡大三元是從港式飲茶開始,心目中的叉燒酥首選就在大三元產生;後來因為工作緣故,吃過幾次粵菜與筵席,質感也頗具水準;近年從網路推薦到自己吃過,發現大三元的烤鴨表現也很優秀,根本不輸常為人稱道的烤鴨名店。飯店級的裝潢加上精緻好味的餐飲,這麼多年來大三元長駐凱棠的美食口袋名單,合情合理。

大三元酒樓 官網 / FB
– 有包廂/1成服務費/非店家販賣酒品免開瓶費(建議洽店家確認)
– 02-2381-7180
– 台北市衡陽路46號
– 西門站4號出口、台大醫院站4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這次聚餐人少,就沒訂包廂,2樓聽說去年又重新整裝了,不浮誇的氣派。後來我還半強迫友人去參觀大三元的精美包廂,好像我是股東一樣XD

有熱茶。

宮保魚片。
我把這道定位為大三元的開胃拼盤(誤),有酥甜鬆軟的魚片,還有皮蛋與不搭嘎但好吃的炸薯條,吃過1次就收入必點名單。

干燒伊麵。
重點在那港式的醬味,伊麵要軟而不爛,即使是基本款的韭黃與豆芽點綴,照樣覺得美味。

老師傅推著烤鴨登場,桌邊表演片鴨秀。

推車行進間,捏著右下角吊著的黃色小鴨,像按喇叭似的發出塑膠玩具的聲響,提醒我們烤鴨來了,有夠幽默XD

刀下留鴨!相機先決,捕捉烤鴨肥潤潤油澄澄的亮澤感。

老師傅刀法俐落的片鴨,服務人員迅速的幫我們包鴨餅。

今天餐廳人少,我們這桌被外場的大姊持續關照,深深有感很多老餐廳的老員工們是把餐廳當成自己的家人般力挺,提供的服務是發自內心的熱忱。

大三元烤鴨餅的組成:麥餅皮、甜麵醬、細蔥、黃瓜。

我個人比較喜歡自己包鴨餅,但沒辦法包得那麼漂亮XD
皮脆肉嫩透著烤肉香氣,搭配清爽酸黃瓜與蔥絲,烤鴨最迷人之處莫過於此。

這天聚餐人少,包完鴨餅還有一大盤鴨肉可以慢慢享用XD
最近比較喜歡吃像這樣連皮帶肉片的,猜想是越來越懶吧,能一口吃到軟脆與鮮嫩多省事(誤)


咸水餃。
常常在台灣跟友人飲茶,想點這咸水餃被質疑「什麼怪東西?」拜託是妳們不懂事好嗎XD
帶點甜味的酥綿糯米皮,包著鮮香的滷肉,好吃得要命XDD


火腿焗燒餅。
大姊一直建議我們這燒餅不要切半,1人吃1個才好吃,我也知道,但想要吃更多樣,又怕太飽XD
不切開,就能盡享咬下瞬間那酥薄餅皮裡頭包著肉餡的熱香氣,切開來吃,少了那一點嗅覺的感動。


叉燒酥。
我喜歡大三元的叉燒酥,裡面是實實在在的叉燒肉餡,不似坊間很多叉燒酥裡頭是泥狀,兩者口感差很多。

生抽蝦。
意猶未盡的加點,是我很喜歡的一道料理,今天可能太晚加點了,火不夠旺,那酥油感就差了幾分。

上湯絲瓜。
也是太晚加點,絲瓜脆中帶軟的好口感有,還是火候不夠鮮甜味無法充分展現的可惜。

鴨架煮番茄豆腐湯,番茄的果酸與常用酸菜的醃菜酸不太一樣,多了點清新,我喜歡。

今天的甜點就很平淡,我最愛的紫米粥,不夠濃郁。


友人分享的美酒(未成年請勿飲酒 飲酒勿過量 酒後勿駕車)

2016.6.29(三),5個大人吃飽飽。

【延伸閱讀】

大三元酒樓。社團尾牙烤鴨宴

大三元酒樓。二訪,驚喜粵菜篇

大三元酒樓。初訪,港式飲茶篇

凱棠。Kate的FACEBOOK粉絲團,請打賞個讚.。.(。´・ω・。)ノ゛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