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車、西門町|大三元港式酒樓|酒肉朋友感恩節聚餐,蘭妹太豪爽太可愛了

有看過我每一篇大三元的分享文就知道(應該沒有這個人),我有多愛他們家的叉燒酥!這天是衝著嚐鮮幾道人氣粵菜「苦茶油雞湯」、「上湯焗龍蝦」、「香骨西施魚」而來,吃到後來行有餘力(硬塞)還是加點了份我最愛的叉燒酥,然後仗著自以為是鐵粉的資歷,跟大姊抱怨「今天的叉燒酥比較扁耶」,想不到,大姊完全、根本、絲毫沒有經過大腦的回我「是吼,不像我這麼ㄉㄨㄞ,沒關係這盤算招待」,傳說中的秒拆招,讓全場笑開懷,氣氛熱鬧成一團。當下是婉拒了大姊的好意招待(我只是想跟叉燒酥裝熟而已XD),特別想要講這段,一是說大三元好吃的話已經寫膩了(嗯?),二是豪氣開朗的大姊,真誠與熱情的替頭家在博好感做形象,是當天料理的美味之外,直讓我咀嚼再三的工作態度啊!

大三元酒樓 官網 | FB
– 有包廂/1成服務費/非店家販賣酒品免開瓶費(建議洽店家確認)
– 02-2381-7180
– 台北市衡陽路46號
– 西門站4號出口、台大醫院站4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這餐約得有點好笑,已經忘記是久遠的哪個月份,聊著大家好久沒吃大三元了,就約吧,什麼時候呢?感恩節好了,歪果人吃火雞,我們吃烤鴨應景(我們說了算)

運氣很好被安排在包廂的位置~再推薦一次大三元的包廂,雅緻乾淨,裝潢保養得很好,低消平易近人,前次是8,000元,還為了要湊滿低消撐死大家了(笑)

迎賓小菜3款,以上依照凱棠個人喜好排序,蜜芋頭跟梅汁苦瓜不分軒輊。蜜芋頭清甜香軟而不散,梅汁苦瓜爽脆酸甜再帶入苦瓜特有的苦香,我都非常喜歡;黃金泡菜也不錯吃,相比之下不夠亮眼罷了。

看帳單會覺得每盤$120頗貴,實際上份量有比一般餐館的迎賓小菜多些喔。

大三元的XO醬當成小菜吃也很涮嘴,哈哈。

苦茶油雞湯($150/份)

雖然打著感恩節吃烤鴨的名號聚餐,其實根本是衝著這苦茶油雞湯來的!
上次擔心大菜太多吃不完,心一橫捨棄了E神大推薦的這碗湯,今天有備而來,而且第一道就上這湯~跟麻油雞湯有幾分像,苦茶油多了深層次的豐富甜味,真是有夠好喝,湯控如我心想下次一個人經過這,進來點碗苦茶油雞湯,就可以有多大滿足!

是啦,我問過了,苦茶油雞湯是位上,每碗$150,這價格是否太佛心了,這樣我以後可以1人喝1碗雞湯加1份大三元叉燒酥XDDD

芝麻烤燒餅($105/3顆)

原以為是常吃的火腿焗燒餅,其實根本不一樣!這芝麻烤燒餅飽滿的內餡是濕潤的,滿滿的蔥香、肉丁,似乎還有芋頭,又發現大三元港點新歡了,超開心。

不免俗的還是要來隻烤鴨啦(1鴨2吃$1,900)

今天片鴨的換成了小哥。

大三元的烤鴨是用麥餅包鴨,配料有甜麵醬、嫩蔥與黃瓜絲,肥潤的鴨肉總是令凱棠回味無窮。

10個人點1份烤鴨,包完鴨餅還有這麼多鴨肉,可見此鴨之肥XDD

上湯焗龍蝦($1,600)

白麵直接澆上奶油蝦醬,味濃而爽口。

香骨西施魚($1,700)
這道可是大三元的新菜色,老餐廳依舊很努力的在創新。

蛋白先炒,酒香魚肉與蛋白再拌上鮮蛋黃,很有趣的一道菜,味道也真的不錯。

XO醬炒蘿蔔糕。
之前吃過很喜歡,列為必點,今天的蘿蔔糕有點硬,XO醬炒得依舊香鹹涮嘴。

一鴨兩吃,選了炆米粉,不錯,但還是最喜歡鴨粥(提醒自己)

今天是衝著粵菜而來,吃到後來,感覺還可以塞,還是點了份我最愛的叉燒酥。

酥皮軟脆而不黏牙,裡頭是香滑、飽滿的肉餡泥,果然是我的最愛,哇哈哈哈!

奶黃包,我喜歡她鮮明的鹹蛋香氣,流沙感與甜味都很適中。

桂圓紫米紅豆湯,餐後甜點絲毫不馬虎,料給得夠多,也喝得到"熬"出來的甜味,滿足!

記帳,這般料理、這般品質、這般份量,平均每人960元,說大三元零負評一點都不為過XD

諸位大德分享的甜點與巧克力。

還有好酒,這支香氣均衡又不會太甜,我喜歡!(未成年請勿飲酒 飲酒勿過量 酒後勿駕車)

凱棠。KateFACEBOOK粉絲團,請打賞個讚..(´ω・。)ノ゛ .♡。

有一則關於 北車、西門町|大三元港式酒樓|酒肉朋友感恩節聚餐,蘭妹太豪爽太可愛了 的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