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區|香港醉紅樓潮州菜館|原來汕頭牛肉鍋就是湯沙茶牛肉(鬼扯)(文末菜單)

普被歸類為粵菜分支的潮州菜,凱棠覺得用閩粵合來形容應屬貼切。被豬豬的打卡提點來到久違的醉紅樓,嚐鮮潮汕牛肉鍋,順便回味幾道喜愛的潮州經典。潮汕牛肉鍋的料只有刷了蛋白的黃牛肉片與空心菜2樣,在濃郁沙茶色滾湯裡涮過幾回起鍋,我說「湯沙茶牛肉」更貼近想像;少了快炒的油香氣,肉質更能細細品味,嚐鮮嚐得很滿意。

隔壁桌的老哥皮膚黝黑加油頭,戴著塑膠粗大框眼鏡,穿著南洋風襯衫與短褲,讓今晚的潮州菜更應景了。

初訪卡澎湃:經典滷水、石榴雞、絲瓜煎、反沙芋頭

香港醉紅樓潮州菜館|FB
– 11:00-14:00、17:00-21:00
– 02-2773-2326
– 台北市中山區八德路二段326號2樓
– 捷運南京復興站3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回顧了初訪的分享,吃完心裡盤算要二訪的念頭,到實現這天已隔3年多之久了耶,天佑台北有太多好餐廳吃不完。

招牌滷鵝拚,1-4人份。
吃潮州菜必點滷水,醉紅樓的滷水成色漂亮,味濃不膩人。

P1170930.JPG - 20200607 中山區|香港醉紅樓潮州菜館|

滷鵝拚的鵝肉,包含鵝掌翼部分,要吃嫩有嫩,要享受啃骨頭的痛快也沒問題。

P1170928.JPG - 20200607 中山區|香港醉紅樓潮州菜館|

滷鵝拚的鵝血與鵝腸,都是色香味俱全。

豆腐。

景深的功夫茶,如同茶色般深濃風味,很解滷水的重口味。

潮州絲瓜烙。
用「閩式蔬菜煎」來想像,裡頭有絲瓜、菜脯、花生、蝦米等,別具特色的清爽風味;單吃就蠻喜歡,若覺得口味不夠重,可沾點隨盤附上的蝦油提味。

潮州小炒。
胖虎以為是潮州版客家小炒,差蠻大的XD,肉絲蝦仁炒紅黃綠椒,香氣四溢,吃到後來才發現襯底有炸麵條,下次要記得把麵條與炒料拌開來吃,更顯風味,結論就是潮州小炒=閩式廣州炒麵,哈哈。

石榴雞。
蛋白製成的外皮,包著雞丁與多樣蔬菜拌炒的餡料後炊蒸,味濃而清爽不膩,也是到潮菜必點。

噹噹噹噹~
今日主角潮汕牛肉鍋登場,這根本是炒沙茶牛肉的備料照呀XDD

沙茶色濃郁的湯底,就著涮起鍋的黃牛肉與空心菜,略喝了點,還不錯,有沙茶香氣又不至於重鹹。

空心菜處理得很仔細。

刷了蛋白的黃牛肉片,肉色很誘人。

親切的大姊示範川燙版沙茶牛肉(大誤)作法,這樣吃應該比快炒的熱量低很多喔,瘦身推薦(再誤)

湯沙茶牛肉完成XDD

牛肉片的肉質不錯,厚度也令人滿意,沙茶湯煮空心菜有出奇的美味。

看頁數,我的菜單似乎沒拍全,必點的幾樣招牌都有,參考參考唄。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