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復興|老罈香川味兒川菜館|N訪,回味我朝思暮想的木桶魚片(更新地址)

說真的,凱棠對川味兒酸菜木桶魚的愛,不輸給九宮格麻辣燙喔!幾個月的疫情警戒過去,行事曆漸漸補上了聚餐行程,當然少不了來川味兒回味回味酸菜木桶魚片!今天也特別喜歡川式回鍋肉、螞蟻上樹、藤椒雞。

老罈香 川味兒
線上訂位FB
– 自備酒水開瓶清潔500元(3瓶),第四瓶以上800元,酒水可抵消費
– 12:00-14:00、17:30-22:00、週一公休
– 02-2545-0769
– 台北市長安東路一段63號
– 捷運中山國中站步行約8分鐘、南京復興站步行約10分鐘

酸菜湯底煮魚片,一整個酸爽夠味,數不清喝了多少碗湯,仍意猶未盡。

用10尾汶萊藍鑽蝦當作比例尺,後面那個真的是木桶,不是木鍋

魚片使用的是黑魚,除了一開始用熱石炒過的魚片,還有一大盤魚片當火鍋料,自己下。

外場桌邊服務在碗裡加了些蔥花與香菜,淋上熱騰騰的酸菜魚片湯,燙魚片求鮮不久煮,就著酸爽的湯頭一起入口,過癮。

LuLu私房留一手,賞了2把米粉丟進酸菜鍋,有夠搭!請把米粉放進菜單加價購,謝謝!

涼拌河豚魚皮,試新菜,醬汁酸爽怡人,河豚魚皮反而更顯得又厚又硬不適口,後來切比較小片,口感改善許多,風味更棒了,整盤幾乎都我吃的(笑)

藤椒雞,今天表現極好,花椒香氣鮮明,雞丁香麻帶辣有層次的涮嘴。

川味兒的螞蟻上樹值得放進必點菜單喔!這螞蟻品種不一樣(誤),是使用紅薯粉取代冬粉,耐煮極Q,不容易吸水份變得乾又黏。

牛肉版麻婆豆腐(需預訂)是吃過之後從沒在川味兒餐桌上缺席的一道(舊文評論複製貼上)

因為所以,我們今天把牛肉跟豬肉版本的麻婆豆腐點了齊全。

金沙玉米,被我稱為甜玉米粒跟鹹蛋相見恨晚的結成連理之作,眾家酒肉朋友吃過大獲好評收進必點名單,雖然配白飯極涮嘴,想戒澱粉的,當成零食一邊吃一邊聊天也很適合!

擂皮蛋茄子。
主揪木跟LuLu許願來的菜,我覺得很有特色啦,但少不得的川式香料跟茄子皮蛋搗在一起,有些干擾口感,就像葡萄要吐籽的那種干擾(是有多懶)

川式回鍋肉,放進必點菜單吧!厚片豬五花肉加上蔥段辣椒醬炒,值得來上2瓶啤酒。

剛打完疫苗很安分,LuLu請滴酒不沾的我喝百香蜂蜜檸檬,有夠清甜酸爽,驚艷之餘有趣又開了瓶泰式奶茶嚐鮮,眾人本來唸我吃川菜喝泰奶很瞎,試過後通通直說好喝,泰模泰樣的。

欸,LuLu你要不要開飲料店,我想投資XD

〔數不清有幾訪的延伸閱讀,有寫就補上〕

12訪,凱棠的口袋菜單(X食記)

10訪,新菜嚐鮮,吮指神仙骨、麻辣小龍蝦

9訪,每年必吃期間限定重慶麻辣鍋(X食記)

8訪,甜鹹控、湯圓控,都不能錯過的炒湯圓

臨時起意的6訪,試新菜,道道滿意

5訪,新菜嚐鮮與隱藏版毛血旺

4訪,新菜蒜味紙包魚也太迷人了!

2訪,麻婆豆腐果然征服了眾人的胃! 

真正麻香的川味兒好過癮(詳細菜單)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