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區|昭和食堂|吃過就明白,能成為預約困難店的兩把刷子

有眼不識昭和食堂,用餐期間頻見主廚接電話悠悠說出「今年訂位都滿了喔!」,原本只是防老年癡呆的食記分享,無意升級成炫耀文了(大笑)

謝謝主揪充分的勤前講習XD,作好了心理準備,我今天化身煉獄杏壽郎,每一道小料理上桌,都是「好吃」、「好吃」、「好好吃」。食材搭配與調味創意,以及火候的精準拿捏,是有兩把刷子的,能成為「超級預約困難店」並不讓人意外。

昭和食堂|FB
– 0933-759-009
– 臺北市台北市仁愛路四段48巷30號之2
– 捷運大安站步行約10分鐘

滿叔約我吃昭和食堂的當下,我是秒回參加;幾個月後到了現場才發現我搞錯餐廳,當天怕臨時被主揪轟走沒晚餐吃,今天才跟大家宣布+告解,啊哈。

從我坐的角落拍過去,整間店就只有板前8個位子。

滿叔把今天的酒與菜都張羅好了,喝清酒。
最喜歡中間那支帶點酸香氣息的。說也奇怪,4個人3瓶清酒,胖虎居然茫了,我也感到超量,到底是什麼魔法!

期待上菜,日式小店什麼都好好拍。

水煮花生
用高湯取代水的高級版本,吸吮花生殼的湯汁,再將花生仁沾芥末醬,超搭。

山椒湯葉
極為軟滑順口的湯葉絕對是上品,帶著清爽的高湯入口,豆皮控如我,當然如癡如醉。

鰤魚炙燒
是近期印象極為深刻美味的鰤魚,畫龍點睛在於特調的醬汁,酸香而不搶戲,襯托出炙燒魚片的鮮軟及油脂熱烤後的香氣。

蒜泥白子
真令人難以置信,蒜泥與醋除了沾水餃(鬼扯),跟白子更是天作之合般的驚喜,超愛!

清酒蒸高山高麗菜、海瓜子、甜豆

烤雞肝
山椒點綴的香氣極好,肉感比粉肝還細緻,吃完意猶未盡又加點1份。

烤雞翅
主廚很厲害耶,調味的拿捏十分精準,有烤醬香甜但又清爽宜人,烤工也了得,跟和幸安里有拼。

香菜煎餃
下次試試臭豆腐煎餃好了(沒有下次了,根本訂不到位)

昆布起司
最近日料店都流行自創口味的起司嗎,盡量發揮創意吧,都好美味,哈哈。

烤和牛
清酒到這裡已經發威了,急著趁熱入口,只記得好軟嫩、好香濃,其他沒印象,哈哈。

海苔捲烤烏魚子麻糬
由外而內的脆、軟、酥中和諧交織的海洋鮮鹹風味,喝再茫也會瞬間驚喜,記得這般神美味!

酥炸生蠔佐塔塔醬

味噌牛舌
肉質極為軟嫩而不至久煮而過柴或軟散,主廚提醒才驚覺是牛舌!味噌醬也調得極好,單吃風味合宜,搭酒也極為適合。

海苔捲黑鮪
集4種黑鮪部位於大成,切記要一口吃下,才知道其中風味之不凡。

玉子燒

咖哩飯
日式小店的昏暗燈光下,加上清酒助興,我已經看不清楚碗裡的咖哩醬有什麼料,香氣極為濃郁,就著半熟蛋液,吃個碗底朝天當然不是問題。

無料依舊十足鮮濃的味噌湯。

Happy Ending 是紅蘿蔔蛋糕佐抹茶鮮奶油。

2022.02.26 餐3,200元,含清酒4,500元/人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