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區|海派上海小吃|美味與份量都海派,應該十年前來的!

70多歲的周大廚與約莫1/3歲數的小哥兒,一內一外,打理這只有一大桌的小店;這裡的海派有兩種解,一個是上海菜派系,一個是份量十分海派。感恩豬豬開團,還張羅了幾道預定菜,讓我們第一次就吃得我們摸著快要撐破的肚皮眉開眼笑,特喜歡牛三寶、海瓜子菠菜、素三絲、排骨年糕、雞湯、鱔糊,下次再來吃些新菜。

海派上海小吃
– 免開瓶費
– 11:00~21:00 / 周一公休
– 02-2717-3646
– 台北市中山區遼寧街185巷7弄16號
– 捷運南京復興站步行約7分鐘

牛三寶(指定),第一道登場就是重棒出擊,牛腱、牛筋、牛肚,每一口都是濃郁的軟透入味,再加上辣椒醬油更不得了!

第二道滷墨魚(指定)也是重口味,在場都稱讚,我覺得墨魚雖入味但口感略乾(繼續夾牛三寶)

醋蒜水豬腳,就是豬腳肉捲冷盤,沾酸香濃郁的醋蒜醬汁,涮嘴。

海瓜子菠菜,被我誤以為是熱炒,一筷子入口才驚覺是涼拌菜!彈牙的海瓜子肉與軟脆的菠菜,搭著酸爽開胃,意外合拍。

涼拌素三絲,是我這幾年吃過最為驚豔的素菜!顏色很美的涼拌三絲,分別是黃瓜、素鮑魚、蓮霧!沒錯,是蓮霧!

雖然接連3道酸香夠味的冷菜,開始覺得膩口,不得不說這蓮霧用得極好,整體口感有爽脆有彈嫩,回味無窮。

排骨年糕(指定)我只記得吃了一塊排骨與一塊年糕,沒有其他印象;以後還是不要下班趕著聚餐,心情都還沒放輕鬆,笨笨的。

處女蟳,嗯,一人一整隻真是過癮,也真心認為既然吃上海派就別讓清蒸蟹佔胃容量佔餐食成本(其實是我最懶得吃螃蟹了!)

一品雞湯鍋(指定)推薦必點喔!那一整隻雞、豬腳、濃白的湯頭,撐著肚皮喝上好幾碗。

威士忌燒大蝦,等到吃完處女蟳,大蝦都冷了,但還是有隱隱的酒香,襯著飽滿彈牙的大蝦。

煙燻圓鱈(指定)讓俠女欣代言比例尺,就我沒先看菜單,說怎麼有臭灰搭的味道,被團友白眼「這是煙燻圓鱈」

響油鱔糊麵(指定)由周大廚拿著一鍋熱油淋上,頓時蒜香四溢,趕緊拌著韭黃絲與鱔魚條,是今天超完美的Ending。

2022.04.15 每人1,500元配餐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