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華酒店|晶華軒|午間限定港點,零負評道道雅緻味美

去年在晶華軒吃烤鴨大獲好評(連結),酒肉朋友們對港點更加躍躍欲試,也可再次回味銷魂的西施泡飯;港點午間限定?請個假來聚餐,不是問題!

恭喜,又是一場零負評餐宴。我後知後覺,現在才知主廚是從香港利苑集團挖角來的!下次我要珍惜我的點菜權,看看有沒有魂牽夢縈的冰燒三層肉!(連結

晶華軒Silks House粵式料理官網
– 線上訂位
– 11:30~14:30 / 17:30~21:30
– 2567-7898
–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39巷3號3樓(晶華酒店)

今日茶飲選了碧螺春。

蜂巢炸芋角,外層炸衣口感酥薄如蟬翼的絲毫不拖泥帶水、盡顯芋頭香氣的綿密不失口感內餡,超愛!

晶瑩蝦餃是港點的基本款,晶華軒的在我心目中排名前三。

北菇蒸燒賣,菇味濃郁,豬肉鮮滿,是極好吃的燒賣。其實我不愛燒賣,在晶華軒,我就不會阻止友人的點菜權。

紅裳脆皮鮮蝦腸粉。不喜歡紅麴的我看到麵皮傻眼,幸好毫無紅麴味(超級優點XD),飽滿蝦仁餡與Q軟麵皮中間還有層薄脆的米酥,色香味俱全的一道,蠻推薦。

江南素菜餃,應該要登錄到素菜餃名人堂的一品。晶瑩彈牙的餃子皮,繽紛透色有香菇、木耳等,口感兼具彈牙與脆口,超棒。

蘿蔔絲酥餅,我對這道酥餅的外在感想是「獵奇XD」,形狀如蟲,白芝麻鋪底更像是蟲卵,海苔葉上的蟲產卵意象,覺得主廚一定是故意的,哈哈。

不要被外表欺騙,這道是必點呀!千層酥皮裡頭是水潤多汁又不失口感的蘿蔔絲,可好吃了。

山竹牛肉球,有軟嫩的腐竹襯底,裡頭加了荸薺脆口,口感豐富又鮮明俐落,也是今天極愛的一品。

我下次一定要問餐廳「真的有加山竹嗎?」

眾所期待的西施泡飯登場囉!

橘紅色高湯是帶殼海鮮蝦蟹的精華大成,干貝、鱈場蟹棒、澎湖絲瓜,讓一湯匙入口的極鮮湯頭之中,帶著豐富多層次的鮮美湯料。最大特色是加了酥炸的泰國香米,整體的口感更跳,更印象深刻。

酥皮焗蛋塔,跟上次一樣的感想,不難吃,卻會讓人更想念香港路邊茶餐廳或者糕點店放在櫥窗,隨時買了就入口的那顆蛋塔。

2022.01.22,午餐限定,每人1,200元,西施泡飯佔了超過一半餐費,很值得。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