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和が家日式家庭料理,想吃的太多,限時90分鐘能進肚子裡的太少

已經不是走小吃車輪戰的年紀,這幾年去台南,會預約幾家餐廳,舒舒服服的細細品味。
和が家是友人大力推薦的日式料理,中日文夾雜的菜單密密麻麻的好幾頁,把握時間將友人推薦+看得懂的隨便點,整體甚是滿意,凱棠盃前三名分別是:雞白肝煮、雞橫隔膜燒、酥炸豚肉串,日後再來試試其他料理。

和が家日式家庭料理
GoogleFB
– 18:00~00:00 週日休
– 台南市中西區號民權路二段50號

太晚訂高鐵假期,抵達台南已經是傍晚時分,飯店放了行李就趕緊前往預約好的和が家,準時6點才會放人進場喔。

限時90分鐘也控管很精準,長篇遊戲規則在入口寫得清清楚楚,主要提醒客人一次把菜點完,把握時間別只顧著拍照聊天。

黑白生啤各半、朋友推薦的番茄啤酒
沒有不好喝的生啤啦,番茄啤酒有著蠻鮮明的番茄蔬果香甜氣息挺有特色。

雞白肝煮
友人叮嚀訂位時就要預留;這雞肝粉色令人垂涎欲滴,有一點點像粉肝的作法,半熟感的軟嫩鮮甜帶點酒香,超讚。

酥炸豚肉串
上菜的時候我暗叫「唉呀,怎麼沒想到炸豚肉就是炸豬排呀!」,切成厚肉丁裹粉酥炸,沾上豬排醬與哇莎比,一口一個好涮嘴,比炸豬排更加美味,秒空。

玉米天婦羅
之前在阿鑫吃過驚為天物的創意料理,也是友人推薦的和が家預留菜色;使用的玉米粒有點黏牙,讓炸衣的口感少了俐落的酥脆。

鱈魚白子鹽燒
高價日料常見的鱈魚白子,和が家也吃得到。我第一次吃鹽燒白子,用鹽味襯托白子的鮮,我蠻喜歡的。

雞橫隔膜燒
是我們自己發現的一級棒下酒菜,已收入凱棠的和が家必點菜色。

蒜香雞胗
上菜時,我真的傻眼,這麼大~一盤吃到這裡,對和が家感到苦惱的是,還沒辦法掌握每道料理的量,這樣下次再訪,也只能重新開始,食量賭一把了。

蒜香雞胗真好吃,量多到凱棠跟胖虎2個愛吃雞胗都有點膩也是真的。

苦瓜炒蛋
沖繩風料理老是有我不愛入菜的火腿肉與柴魚片,反正是胖虎點的就推給他解決,剛好而已。

烤七里香
橫看豎看都不像雞屁股,酥酥潤潤的真好吃!

生牛肚刺身
意猶未盡的加點,沾醬應該是川式胡麻風味,除了生牛肚口感像是在訓練咀嚼肌,其餘還不賴。

花魚一夜干
胖虎又失控了的加點,因為烤魚花時間,點下去很可能會超過90分鐘,本來被拒絕(我鬆一口氣),外場貼心的問了內場可以出菜,等到7點19分上菜,迅速把一大條烤花魚一夜干吃完,結帳走人。

好吃歸好吃,單吃挺累的,帶個失控老人出門常這樣(苦笑)

2023.02.25,記帳3,407元,可刷卡。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