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車、西門町|大三元港式酒樓|摘星後初訪,烤鵝真厲害,金湯蛋白大閘蟹粉也強!

台北加入米其林評鑑已經幾年過去,大三元連中三元(摘星)實在不簡單;摘星後的初訪,為了烤鵝而來,趕上快過季的大閘蟹。

第一道金湯蛋白大閘蟹粉就讓人驚豔,肉與蟹膏鮮美化為濃潤湯液,就著咕溜軟滑的蛋白入口,有令人瞬間只想要平心靜氣細細品味的魔力;接著登場今日星光烤鵝,大三元的烤鴨是有口皆碑,對烤鵝通俗的理解可說是「油脂增量版」烤鴨,懂了吧XD,肥潤的鵝油一丁點都不浪費,接著烘蛋、炒豆苗…道道鼓掌叫好,超滿足的一餐!

大三元酒樓 官網 | FB
– 有包廂/1成服務費/非店家販賣酒品免開瓶費(建議洽店家確認)
– 02-2381-7180
– 台北市衡陽路46號
– 西門站4號出口、台大醫院站4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摘星後的大三元,一位難求,感謝世界的舅媽E神開團、橋菜單、揪我,感恩舅媽,讚嘆舅媽!

大三元的包廂,看得出餐廳的歷史輩分XD,因為維護得極好,宴客始終是很典雅大氣的選擇。

E神舅媽大顯神威,餐廳開出來的神菜單~凱棠2020年唯一的大閘蟹呀!

迎賓小菜3款,以上依照凱棠個人喜好排序。
梅汁番茄酸甜開胃,花生米硬脆硬脆的涮嘴,醃蘿蔔本來就是凱棠不喜歡的漬物。

金湯蛋白大閘蟹粉。
第一道就上了凱棠最愛的湯湯水水,蟹肉與蟹膏的鮮美化作濃潤的湯液,就著咕溜軟滑的蛋白入口,細細品味這每一口的美好,緩和了剛從台南趕回台北的躁動。

秘製脆皮鵝。

鵝肉的肥潤,有影片為證,那純淨的鵝油一丁點都不浪費,讓道道佳餚更增添風味。

大三元的烤鴨是有口皆碑,對烤鵝通俗的理解可說是「油脂增量版」烤鴨,小心熱呼呼的鵝油從唇間滴落,很浪費的XDD

烤鵝斬件。

鵝油烘蛋,天冷了加蓋黑松露棉被,很浮誇的一道菜品,但也是我今天印象最薄弱的一道。

乳鴿煲仔飯。
一開始心想臘味煲仔飯就很棒啦,幹嘛硬塞乳鴿撐場面,沒想到這乳鴿還真好吃,肉質細嫩有味,啃著細小的骨頭也饒富風味。

鵝油炒豆苗。
天呀~這豆苗是極為軟脆的優品,就著鵝油豐潤的香氣,更加強了炒豆苗風味,可說是炒豆苗界的神菜無誤!

避風塘軟殼蟹。

E神團的能人異士很多,在場指導點了鍋白粥來配避風塘炒蟹的蒜酥,這風味太特別了,感覺大神們是為了蒜酥而點軟殼蟹的(大誤)

麻油鴨架湯+荷包蛋。
吃到這裡已經兩眼渙散了我XD

今日聚餐陣仗有大胃王,特別準備了麵線,依自己的胃容量拌入麻油鵝架湯內,美味澱粉吃好吃滿不放過。

今日聚餐陣仗有大胃王,加點了蝦餃。
雖然這幾次來大三元都是吃大菜,其實大三元的港點跟凱棠結緣後,一直都是凱棠的愛!最愛叉燒酥,但巨無霸個頭的蝦餃亦是喜愛的其一。

2020/11/30(一) 惡勢力菜單每人2,200元。

☆延伸閱讀 摘星前後都是我的心頭好☆

初訪,港式飲茶篇

二訪,驚喜粵菜篇

胖虎的母親節大餐

社團尾牙烤鴨宴

N訪,不失望的烤鴨與港點

從愛港點到愛烤鴨,粵菜也非常棒!

酒肉朋友感恩節聚餐,蘭妹太豪爽太可愛了

發表留言